页面

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林彪日记读感2

林彪日记读感 

1,“一号文理通顺,对整个辩法唯论了解,言行相反(言论前后相左,如内矛);”

“莫噢——不交代清白:一、本身有不明确处,二、留一手。”

 点评:毛的文章有几篇是自己写的?文理通顺并不是毛的思维结果。其实,毛时期的文章基本是狗屁不通的东西,而林的文理通顺的评价反衬出林自己的理论水平有限。毛言行相反恰恰证明了言论是假。前后两个评价自相矛盾。

 2,“别人搞好东西压住,事后归己(合作社)” 

点评:毛的著作也是这么来的。而上面的“一号文理通顺”评价似乎不全面,也不合实际。

 3,“拗相公(跃时);四清、四害、百花、辩不够、复课——形而上” 

点评:毛不认错是出名的。其实自卑心理的人都是不认错,不容别人指责的。即使是出于帮助的目的,好心的提醒也不能接受。所以,孔子有说话难的感叹,西方人也世故得见面只谈天气,尽管内心都各有看法。而李世民对批评就很能接受,反衬出心理上的自信。

 毛自己清楚自己是无德无能,所以,只能以贼心待人,摆虚架子、剽窃等偷鸡摸狗。没有苏俄的强力扶持,毛这等人根本不可能上位。有了这样的傀儡败家子,苏俄才能大肆窃取中国的利益。和输出共产主义相比,输出鸦片就算是文明的了。 

4,“大虎牌(金马问题);不关心国民生计。名、位、权利。” 

点评:看来说林彪是上当受骗是说不过去的。他完全清楚毛是怎么回事。但他在七千人大会上大唱反调,为毛撑腰的行为就是不可原谅的。这是主动投怀送抱,并非被动劫持。才有后来的提拔和写进党章的荒唐事。林是自己要干这投机买卖的。 只是坐在台下的几千名干部不知心里作何感想,被卖?被涮?被奸?这几千人可不是傻瓜,有的也是人精,他们不干的事,你林彪跳干,这不是犯众怒吗?他们难道不清楚这买卖不能干嘛?故邓小平有林彪不死天理难容之说。也是毛后邓时期,林虽也是被毛所害,但还是不能被平反的原因。太缺德,自作自受。其实,要是深究,刘少奇等也未尝不是如此。延安整风不也是刘等吹毛树毛,所以,要说是非恩怨,共产党就是一本大烂帐,有小聪明没大智慧,一群害人终害己的傻逼胡乱折腾。 

5,“要把大拥、大顺作为总诀,要仿恩(格斯)之于马(克思),斯(大林)之于列(宁),蒋(介石)之于孙(中山),跟着转,乃大窍门所在。要亦步亦趋,得一人而得天下。” 

点评:这应算是小人之心的最佳写照了。“得一人而得天下”确实很便宜。但这招对毛可能不灵。因为毛自己就是吃这碗饭的,骗子容易识别骗子,英语叫takes one to know one。在所谓接班人上,靠表面应承难过关,前面刘少奇的例子,毛再健忘,也不可能轻易上当。毛要的是和自己利益一致,按既定方针办的人。逢迎能升官,因为毛这时把你看作是同谋,但接班就不同,而是看成潜在威胁,靠逢迎是不足以消除疑惑的。林显然没有意识到这种角色的转换,政治上远不如周。古时君王父子间尚且猜忌厮杀的难解难分,何况异姓同党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