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中国文人宏观史略考30




中国文人宏观史略考 

什么人算文人?武不能文无理者是也。文章通常分词章和性理。现代叫文学和理工。按对象也可文学、社科和自然。文学的对象是人,以情感描述为主,不强调逻辑推理的严谨性,实证的科学性。以文学起家,不能胜任社科研究的理性要求。 靠文字谋取功名利禄,最难得公正性,新闻报道强调客观性目的在此。不客观就不可能公正。对于缺少分析综合推理逻辑能力和科学方法的人,其文字归于文人这一类。有著述成就者大多有才能和个性,多少有些底线,麻烦的是那些东剽西窃,求名得利之徒,最缺少自由独立精神,通常会依附权势,成为御用文人,高不成低不就的势利眼,以揣摩逢迎为能事。一旦得势,便有熬出头的狂傲,大多为人不耻。

文人在历史上名声也不太好,负心多是读书人,秀才造反永世不成等。多含无能无行的贬义。状元年年有,事情没起色,千古腐儒骑瘦马。所谓“四人帮”里,文人占了一半。文人康生虽不是“四人帮”,其阴险却远在其上。马屁塞子文人郭沫若。说中共的坏水一方面是种坏,另一个重要贡献来自文人并不为过。构陷岳飞的也是文人秦桧。陈世美也是文人利禄的典型。
百无一用读书人也基本指文人,理工技能还是大有用途。文人益处不大坏处不小,正道不通,大多要打歪主意,大多沦为假冒伪劣的推销员。任何组织和社会,这类人得势,就干不出什么好事。到头来,搅事的专了干事的政。说句题外话,列宁号称是作家和艺术家,属于文人,是吸毒和同性恋等非正常社会行为的高发人群,其本人死于梅毒。
说几句题外话,现代美国职业诚信度排行中,文人为主的职业如律师、新闻等,可信度低,可见这是人性的必然,而不是社会环境的缘故。

御用文人大多心理阴暗,嫉妒如狂。钱钟书的围城与鲁迅的阿Q,都是些猥亵龌龊人物描写,他们眼里看不到正面的东西,还非要栽赃所有的人都不过如此。于是,就拔高成了思想家,理由是他们揭露了中国人的劣根性。这是御用文人的从背地阴暗到公开露丑的成名之途。

红楼梦是文学,因为对人性有全面的描写,尽管是人性正面的悲剧。御用文人不过是发泄自己的阴毒,靠贬损别人来平衡自己而已。

任何社会族群都存在一定数量的落后人群,那些自己干不好事的,大多在所谓关系上下功夫,挑是非,打小报告。要是落后人群劫持了整个社会,就必然是灾难,德国,日本军国,苏俄,中国等历史均如此。

要理解中国历史发展的所以然,不可不知文人的作用。要说文人那些事,就不能不提至圣先师,混到这地步,想绕都绕不过去。 孔子述而不作,何故?非不愿,实不能也。于是改行当评委,做编辑。删改诗书,破坏典籍之余,其中有无顺手牵羊的剽窃行为?瓜田李下恐难自圆其说。如此,便不难理解,虽有至理名言之论语,却无认知体系之儒学弊端,更无可歌可泣之行为。孔丘出身寒微,野合私生子,心理卑微,符合中共苦大仇深的入党条件,求名得利改头换面之心尤为迫切。强烈的欲望与苦大仇深是个危险组合,此等多不择手段,名为立教,实为文化大盗。

偏偏有著述的混得一般,写不出的弄到大成的封号,也不知哪位闭着眼睛封的家伙到底有没有脑子。说大嘴有点太俗,大言多少靠点边。凭几条来历不明的语录混到大圣的牌位,看来骗子识老千,心有灵犀,不服不行.所谓三字经里,充斥似是而非的武断,例如,人之初,性本善。事实上,人的性格善恶同体,势利眼的很,对强者善,对弱者恶。性相近,习相远。也是妄自推论,性格差异之大,绝非文化习惯能解释。而不同文化习惯的民族,确有共同的人性进步追求。

有意味的是,卖身比卖艺似乎更易发达,孔子四处跑官,倒是成了利禄的楷模。如鲁迅,毛泽东,周恩来等,皆系考试不中,入学困难,才卖身加入共产左派组织。说句题外话,希特勒也是考艺校不中,卡斯特罗名言人穷没本事,只好有啥卖啥,如同娼妓。这些落魄失意者最易于发展成反智,反人性、反社会、反人类的自闭偏狭症,不幸的是他们颇能下贱折服求生存,一有时机,报复心态极强,即成洪水猛兽。立无能,只好毁之,靠搞破坏谋生,美其名以遮丑叫革命,沦为出卖民族利益的大奸。他们在妓院里成立中共组织和办公,卖是谋生的基本技能,最能卖是必然的,别人不敢卖,不肯卖的,他们都卖,卖国,卖民族,卖身等等,成为最大的人渣收集和制造商,然最可气的不是他们最能卖,更大的能耐是特别能赖。雇一批文人天天狠狠胡乱表扬自己不说,这个以卖为能的汉奸妓院党,这些自己拜外教叫洋爹的家伙赖到有脸直着脖子骂别人是汉奸。自己一身臭屎,还恬不知耻地说别人放个屁很臭。遇到这样的超级无赖,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干不出的。

读书的至高境界就像破案,要读出动机和目的,纸面上的基本是只说不干的东西,不是掩饰牌坊,便是不着边际的豪言壮语。儒学又名伪学,以言论为招牌的假正经,谋取利益为目的。明火执仗的江洋大盗好分辨,言论剽窃假借便隐蔽多了。故红楼梦曹雪芹借贾宝玉之口,鞭笞市儒为功名利禄之辈,社会为假府。按至理名言行事者,便是不知招牌之假正经的妙用,不会说一套做一套,沦为不通时代不识时务的酸腐之儒。

 先师虽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先师以言论治别人罪的时候,并不认为自己该因言获罪。可见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不对号。言论是剽窃来的,只说不干。心里想到的上不得台面,只干不说。开了光说不练,既当婊子又立牌坊的先河。御用历史成为用言论牌坊装饰的虚伪戏。

西方文化的实用特点承认利益,故较少掩饰需要,而东方的虚伪一方面心里想着利益,却又表面上不承认。正如中共极力为自己树为革命,为民族的大牌坊,生怕别人看出自己不过是一群追名逐利的庸俗之辈。还给自己骗局起了个虚头把脑的名词叫意识形态。实用的另一好处是注重操作的可行性和程序,不会上“意识形态”的当,干夸父追日的蠢事。

凡装腔作势,总要有个表面招牌架势才好蒙人,招牌越新奇,越完美,越容易蒙事。故文人最好妄自菲薄,贬斥近邻,标榜自身,无法自立,假借高远。孔子不幸生在春秋,交通不便,既无洋教可拜,只好自己操刀,砍吃窝边草。即便到了大唐之盛世文化,也非要跑到印度去取什么经,故有普度众生招牌。关起门来自大固然可笑,外面什么都伟大其实同样可笑。印度人缺少诚信,投机取巧,很难有哲学层面的深度。哲学成就需要有高度的人性正面品质,还必须有物质事实来证明。你可以三天学会射击,三年学会造枪,三十年才学会民主制度。别人的长处当然要肯定,但也不要拔高,更不能不看缺点,这个世界没有缺点的人和民族是不存在的,人的水平往往受到缺点的制约,所谓短板效应。 谣言虽止于智者,只是智者寥寥无几,所以假总比真更有市场。

只是令人奇怪的是几个印度佬就骗了一群中国人,而印度人并不信中国的儒。到底是谁更傻?看到法轮功教主把自己打扮成印度人,真不知该从何笑起。世上很难找到一个如此不自重而又轻信外人的民族。一个民族被征服而接受异教可以理解,出于强迫。自己好好的,也非要崇外,就莫名其妙了。这种心理定势导致内斗干劲十足,活不干绝不算完。对外犬儒,什么都好说。近代被苏俄扶持的汉奸党以文化革命的方式,毁灭汉文化,推崇暴力和无耻的强盗行径。鲁迅之流的所谓揭露国人的劣根性和愚昧,便是服务于这个目的,不是以善意的批评达到改进的目的,而是以不实夸张侮辱摧毁心理自信,达到奴役之目的。讽刺的是,俄国干爹并不喜欢中共这个二毛子。毛大癞一上台就急忙到俄国认祖,不可谓不孝敬,斯大林却把它凉在一边,还强迫他签一大堆卖国协议。宁可把好武器卖给印度,也不给二毛子中共。

 蒋介石推崇曾国藩儒,并不是曾国藩有多大本事,太平天国的覆灭,基本上是内乱的原因,曾国藩不过是捡了便宜而已,要是遇上曹操一类对手,曾国藩恐怕连失败的英雄都当不上。其家书和纪晓岚的笔记一样俗不可耐,有人说是韬晦,也未必不是真实。与司马迁不可同日而语。

蒋介石自己以军人干政的方式上台,来路不正,就怕别人干同样的事,所以,他需要别人学曾国藩,拥兵而不自重,其才能平庸,自然见不得高个子。结果,就是庸胜优汰,才有孙立人的蒙冤。有军事天才将领,却败于战场,岂非笑话。宋庆龄说自己不配和孙中山合葬,这话也适用于蒋介石,蒋抗日有功,但和孙中山不是一个档次。朱德是国共两面混,对蒋毛可谓有认识,其言曰,中国的事搞不好,因为蒋毛都是私心极重之人。毛大癞自己天天躲在阴沟里憋坏水,却教别人不要搞阴谋诡计。可见,蒋毛虽是政治利益对手,但在心理上却是相通的。有意味的对比是,国民党里有很多理工出身,孙中山本人是医学博士,战神孙立人是后入军校的理工生等。中共内却充斥文人,即不知自己说什么,也不知自己在干什么的自大夸张。文革后恢复高考,都复习理工科,文科其实是头脑不太灵光的才分到文科班。世事难料的是,文科毕业生多进了机关,搞政治了,当官耍权,社会地位反超那些理科脑袋。

 三国枭雄孙策就对自己的儿子说了真话,外事问周瑜,内政问张昭。何故?内政通常是非不能太分明,需要儒家这些庸人来搅和,对外要有决断和才能。而儒家只会制造奴才和投降派。这便是犬儒一词的来源理据。犬在汉语里通常带贬义,如狗眼看人低等。把狗和儒联在一起,大约就是看上了儒的马屁功夫突出。为什么人们不说犬工,犬农,却偏偏叫犬儒呢。

 中国人特别会说谎和造假,这不是没有根源的。这个根就是儒。儒的庸和伪扼杀了真和进取。如同中世纪的宗教给欧洲带来的黑暗。使成吉思汗得以横扫欧亚大陆。俄国在六十年里,向西伯利亚推进三千公里,现在80%的俄国能源来自此地。欧洲开拓万里之遥的美洲及邻近的非洲大陆,而中国的儒都干了什么?重农抑商,反对资源流通,淫巧奇技,反对科技进步,精英淘汰地谋杀岳飞,袁崇焕,贬斥孙立人等, 时刻站在社会进步的对立面。

不变的社会定律是,任何利益集团都试图推行对自己有利的分账模式。对儒有利,就是庸和伪得势,欧洲得以复兴,中国却深中邪毒。

大唐死囚为诚不避死。唉哉,人心岂止不古,现代为蝇头小利而敢撒大谎。中共的假丑恶三部曲里,假的功夫来自儒学。儒使中国成为汉奸辈出之国。中共是玩骗局的,从列宁欺骗孙中山,连续发表演说要归还沙皇侵占的土地等,到什么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不过是表面招牌,所以真永远是党的敌人。中共在品性上近于文人,心理行为近于娼妓,中共内部也是假丑恶三类人物聚堆的地方,中共的秘密特别多,是因为见不得人的丑事特别多。谁要能集假丑恶三原色一身,演变出厚黑色,就有望高升了。

 红楼梦里林黛玉的优败,与薛宝钗的庸胜,就是这种社会机制的选择结果。儒学的庸人制,是中国历史上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根源,总是外败于边疆野蛮的,文化上劣等的民族。元宋之争,明清之斗,国共内战,莫不如此。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此之谓也。

近代又要攀洋高枝,拜马列主义,便有鲁迅之流,以为抱对了洋大腿,连土老千也看扁了,以偏骂国人为己任,不惜以小人之心揣测他人,以为自己卖了,其他人也必定都是婊子无疑。卖国兄弟的潜意识中希望别人也卖了,自己才心理平衡,不再独自下流。等到洋高枝枯萎了,又毫不难为情地重新拜被自己骂得狗血淋头的孔老二。现又有的儒学杂交佛道的真善忍法轮功幌子,不搞政治其实就是假装搞政治,并不真想反党。

记得小时候同楼住着一家张姓的中层干部,其子女愚顽,曾偷窥女厕被人拿住。另一家对我冷漠的邻里,其子也有此好。鲁迅也爱偷窥弟媳洗澡,看来,下流种子都有此好。本来这些事不值什么大不了,青春期的荒唐事而已。到后来,各自搬家,谁还记得谁?不幸的是,这位中层干部子女搬到离我家一楼之隔。这家伙为了给自己遮丑,居然首先对别人说是我偷窥!!!TMD。恶人先告状,信乎。记得红楼梦里,贾雨村把知道他贫困底细的门客远远的发配,尽管这位门客有恩与他。小人是不会感恩的。察见渊鱼者不祥,知人底细有麻烦。听说这位后来当上某厂的什么主任,这样的家伙能干出什么事就可想而知了。

凡谋取利益,均好垄断市场。故有独尊儒术,文人争当御用之景观。充当有卵太监是文人的历史事实,精神上自我阉割,而后试图阉割别人。实践上更具宗教特点,而非学术。有塔利班的情结,而无哲学的深邃。故有儒教之说,且有政教合一的味道。与大多数宗教不同,儒并不拜世外之神,如基督的上帝,伊斯兰的安拉。很难想象基督社会接受伊斯兰的征服,而儒拜的是权力,外族也好,下里巴人也罢,谁坐在龙椅上就拜谁,当汉奸没有意识冲突。一个没有自己精神象征的民族没有凝聚力。实践上,基督教和伊斯兰都有极强的民众基础,与社会互动频繁,与皇权形成竞争和约束关系。而儒释道比较脱离社会,形成自己的小圈子,更易于堕落成统治者的帮闲,而非民意代表。

假聪明总是需要真傻逼买单,所以要垄断意识解释权,宗教也好,世俗皇权也罢,都是死不认错,因为要神化自己才能愚民,而神怎么会有错呢?神和错是不兼容的。神化就是假装聪明,而御用文人的作用就是为了这副神的面具,涂抹迷彩,唱赞歌并讨伐异议。孔老二一上台,就兴文字狱,儒老大们在这方面是一脉相承。假聪明天赋不高却总是决心蛮大,孔明六出祁山,充分体现出把傻事干到死的顽强。尤其是他们自己无需付出代价,不担风险时更甚。别人死活是不在考虑之列。不光敢封嘴还敢血流成河地杀头,反智社会是因为装神的上了台面,于是不得不糊涂成为难得糊涂,装傻竟成一门学问。现在御用文人喜欢拿劣根性说事,大约可以把所有的乱象责任一股脑的推给民众,一切都是因为民众太愚昧、太劣根的原因。进而推论出,这么劣等的民族,怎么配享受民主待遇呢?所以,必须继续接受我党的野蛮领导,永远别指望出头。这是中共针对民众的心理战,印证了其汉奸本质。中共利益与民众利益的对立,导致其必然把中共的快乐建立在民众的痛苦之上。

要摧毁一个民族并奴役之,只有在精神上摧毁,在心理上打击。任何肉体摧残都是为达到以上目的的。共匪必然也是如此。拿所谓劣根性说事,在精神上和心理上摧毁和打击中国人,以达到奴役中国的目的。选择性地对优点视而不见,横挑鼻子竖挑眼的说这说那。试问谁是完美的?美国人也写书谈丑陋的美国人。而国人的劣根性很多是被匪党教唆逼迫的,要改变必然要从清除匪共开始。中共的根不仅劣,而且是野杂种,放着这么大的伪劣视而不见,却泛泛的指责民众劣根,别有用心而已。

 既然说劣根性时髦,那我也凑凑热闹,数叨数叨文人那点哈巴狗的德行。我敢说中国自古以来的乱象和文人谩骂吹捧,争当御用有很大关系。他们的杰作就是搞出了报告文学这个搅局杂种。报告文学是最佳的抹黑和吹捧工具。刘宾雁的一篇报告文学,就把一个无辜的女人送上黄泉路。文人喜欢报告文学是有历史渊源的,最典型的例子是《三国演义》。一分史实,九分杜撰。家喻户晓,把诸葛亮吹成神。从宣传的角度看,这是成功的案例。真实的诸葛亮远没有这么神奇,论事功是个失败者,论人品心胸狭窄,论学术没有像样的作品,但却很会把握时机,推销自己,抬高自己。这大约是文人推崇的。很难想象六出祁山这样的战略劣作,会出自隆中对之手,其中必有一假,魏延被杀,就是说出了真话,揭了诸葛神仙的底。巧合的是,这两个儒家大伪都姓孔。 那些跳大神的大约从借东风的表演中找到不少灵感。所谓七擒孟获也是浪费国家资源,土著人本身没什么战力,如同欧洲人攻击印第安人,没什么悬念,大战下来国力没有增加什么,大约只是为诸葛亮自己捞名声。讨伐中原的理由是什么匡扶汉室,这算什么理由?难道天下非刘禅不可吗?弄个二百五当皇上有什么积极意义可言?可见儒在大是大非上不通得很。嘴上说不求闻达,却又自比管仲乐毅。只是这位满口仁义道德的家伙偏偏做羽扇纶巾的道士打扮,这大约是假货的最好明证。

喜欢拿劣根性说事的,大多不过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把自己的恶劣品质往别人身上栽,与其说是揭露,不如说是自我暴露。喜欢四处泼污是小人潜意识中的自慰需要。无独有偶,中共指责别人的东西,自己往往差十倍不止,背气的是,它倒有脸说别人。

三国是个人作品,没有国家的资源条件,能吹出这等效果,真不知是该表扬罗贯中能吹,还是责国人傻。知识靠积累,要是教育刻意隐瞒真实,就迫使每一代人重复探索,反复犯同样的错,这无疑是骗子们想要的。街道骗子的能量尚且如此,要是弄个宣传部、真理部、中宣部、五毛部等,以国家资源为条件,雇佣成批的文人,大吹特吹,会弄出什么样的神,把人搞晕成什么样,真是难说了。反正我们看到的邪门事多了不少,文人要谈论工程,写小说的大谈社科,新闻要文学,文学要报告,当官的要经商,买卖人要当官,搞新闻的要当思想家,全乱了套。 

喜欢拉名人给自己背书,大概是骗子们通行的手段。见了专家说自己是普及,见了民众假装是专家,这大概是骗子们对普及格外青睐的真实原因,可以大耍两面派。一会说自己是基督徒,一会又念佛祈福阿弥陀佛,千面狐大概也没有这么大的跨度变来变去。

 凡心思用在拉帮结派的关系做人上,事功多半是假的,能力不够的更是如此。所以,儒学就是庸人如何谋取利益之学。假装正统和做真理在握状,立正统的贞洁牌坊,时不时把自己妆扮成宇宙大仙。我敢打赌,如果要法轮功教主考语文,做命题,能有高中水平就不错了,更别提什么科技,门都没有。

 物质上同性相斥,有同样需求的构成竞争,心理上则同病相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