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世道人心之虚实


社论**


(一)中国社会根本问题与利益矛盾

    华裔民族的发展之所以落后,其根本的唯一原因就是私有化国家政权对社会整体利益的侵害、阻碍和破坏。私权统治利益和社会发展利益是矛盾对立的。科技发展需要精神自由和正直的品德思想,人民生活的提高需要理性的经济管理和政策,经济发展需要公平与法制社会环境,而私权统治靠的是暴力和欺诈,要求人们愚昧,顺从,懦弱。私权是引起人们私利无道争夺的根源,令人为向上爬而不择手段,促使人们损人利己,而不是互利发展。私权是要维持人与人之间的不平等的利益关系。因而私权统治就不能消除社会矛盾和化解利益争斗,相反还会制造新的社会矛盾,制造社会关系混乱,也就无法使整个社会集中财力、物力和精力去持续发展富强。过去是一人之私的封建奴隶政权,然后又是少数人瓜分政权的一党之私,再变相成一人或及更少数人之私的政权。虽然参与的人数和层次有所差别,但私有的性质没变。结果也就大同小异。肯定达不到令社会以最快的速度发展进步的目的。不产生剧烈内斗,令社会停滞倒退就是万幸了。 
  在激烈的竟争面前,缓慢的发展也会导致落后受辱,停滞倒退更是死路一条。中国的唯一出路在于消灭社会管理政权的私有性质。建立全民政权公有的民权社会,让人民参政、议政、决政。而不是人民代表装模做样的参政、不关痛痒的关门议政,根本没有机会的决政。 
  民权政权的来源是社会的选择认可而不是暴力争夺,私有保持,强迫统治。政权是服务于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是社会服务于统治的欲望需要。没有这种思想与社会体制的转变,中国就不会有符合道义的政治基础去赢得真正的进步。渔蚌相争,总是渔翁得利。内斗使外人渔利,外争则内部受益。私权使人内斗,民权使人外争。无论我们多么小聪明,如果看不到道义的共同利益基础,社会内斗不止,就无法致力于发展,就会由于落后而被世界的发展竟争抛弃,并为外人所乘。如果我们自己都不能摆脱私权的奴役,我们又怎能不让别的民族奴役欺侮呢? 
  中国的富强希望在于由孙中山先生提出的、而被蒋介石忽略的、又被毛泽东抛弃的公天下的社会理想。也就是将社会发展和进步利益放在首位的民权制度,将社会管理权公有,而保护个人资源的私有,中国大陆政权所推行的正好与之相反,将本应公有的社会管理权为党派专政私有,将本应私有的个人资源以虚假的公有名义被党派侵犯占有。 
  由人民直接参政、议政、决政。将人性的良善从私权的无道压迫中拯救出来。国家管理权力不再为一姓或一党所霸占窃取。也决不再允许不受监督控制的个人或政党权力。必需扼制人性邪恶欲望对社会的危害,中国才有出路。  
  面对全球范围内的竞争,目前的国际形势对中国而言正如孔子所说:足食足兵,修道德以来远人。美国拥有世界最强的全球经济、军事力量,但并没人认为美国直接危胁了世界的安全(不排除间接因素,即为追求各自国家利益,从而不惜损害其他国家或民族利益。)。中国必需致力于内部道义社会的建立,使人性的善意得到肯定,就会消除人们对富强后的中国要干什么的疑虑,则中国危胁论不攻自破。 
  虚伪面目是中国文化的根本问题及与西方文化冲突的原因。虚假的表面是为迎合反人性的所谓正统意识潮流规范,由于人性受到不当的压抑,被迫戴上的假面具的结果。所谓儒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冲突是不存在的,只是理解上的困难和需求上的矛盾。目前的冲突表面上是以希腊哲思的西方社会与东方儒家社会的矛盾,实质上,儒家孔子为推行自身的社会理想,不得不迎合私权统治者,提出一些无原则的善意和妥协承认私权的君臣等级关系的观点及社会的等级划分管理,为私权统治者维护政权稳定而认可、利用,如忠君,克己,仁爱等,儒家并不代表中国的主流文化。也就不可能作为民族文化的观点代表,更谈不上以此精神,形成与其他文化的冲突,封建统治者利用和夸大了儒家的缺陷,忽略和抑制了儒学的合理因素,形成其私权体系。孔子对品德训导的理想原则,被等级制用具体的专制条规加以顶替利用,虽然打着孔子修身成仁的理想旗号,实际追求的是以愚黔首的意识灌输,是损人利己的压迫坑害。孔子生前不受私权重用,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死后被步步高封,成了至圣先师,但只是统治者强调尊卑、等级、顺从的外衣招牌而已,其教化观点并没能体现在行为实质上,即没能教导君主,也没有感化社会,正所谓外示儒术,内用黄老,表里不一,社会动荡依旧。冲突的本质是私权奴役意识与公权平等意识的冲突。官方意识的儒学的本质就是虚伪,打着种种瑭璜的仁义旗号,而实现无限的剥夺和占有欲。 
  儒家教导要求远离名、利的诱惑,克制自身的欲望。强调对人性恶意的约束,发扬互利的善意。因而,儒家离开了合理的政治制度对利益的划分保障,就是前题不明和盲目的。对邪恶表达善意等于助纣为虐。当人们象疯狗似的追逐名利时,还有什么在乎,谁能不是牺牲品?谁又能幸免于难呢?越是品德高尚,受到的伤害越深,越是卑鄙无耻,则获利越多。儒家的修养观点精神恰恰需要与西方的民主法制保障手段相结合,才可以最大地弘扬人性的善良,消除暴力和欺诈。性善是维护人性的公平权益,超越这个界线就是性恶。因此,冲突的本质是公权与私权的意识冲突,是进化与退化,性恶与性善的冲突,而根本的矛盾是人性中理性与欲望的对立冲突矛盾。理性强调平等互利关系,而欲望要的是不平等欺诈和征服。性善与性恶都属于人性欲望的表达,只是由于表达的程度,方式和手段不同,才导致道义性质的逆转。这种意识冲突在西方社会内部也以不同的形式存在着,只是善意得到的保障要高些,恶意受到的惩戒要多些而已。 
  政治上的民主只是手段,而壮大人性的善良才是本质目的。民主是为了摆脱私权势力对人性的压迫,使人类得以消除暴力和欺诈的社会基础。同时,也要警惕民主手段被金钱和政党操纵的变异,前者反映的是出资人的意愿,而后者反映的是小团体的意愿,两者都不是社会利益的代表。 
  社会的进步靠互利基础,互利基础是建立责任和信用基础,对互利基础的认识依靠理性意识的培养,个人修养与制度的约束是不可偏废的两个途径,完全依赖任何一种途径而放弃另一个途径的做法都将面临必然的失败,无论是国家、企业还是个人都是如此。责任与信用基础的不完善或完全丧失,必然要引起社会疾病,其症状可能以政治危机、经济危机、金融危机、社会保障危机等多种形式,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有针对责任和信用的基础的建立与恢复才是根本出路,建立道德自律与制度约束措施是不可回避的。 
  自生民以来,善政少而乱俗多,必待尧、舜之君,此为士行其志,终无时矣。  
                  《资治通鉴*汉纪四十三》 
  中国目前的社会形势是落后的私权管理与社会快速发展要求之间的对立矛盾;是官僚既得利益集团与人民社会利益之间的矛盾;是人性善良的愿望与邪恶私利意识之间的矛盾。这就是为什么在中国,建设和大规模的腐败破坏同时并存的根源。建设与破坏本是性质相反的东西,本不应同时存在。尤其是作为社会秩序维护者的政权,就更不应该有破坏行为。但在私权政体下却是必然要发生的,因为私权利益的取得和保持必须靠损人利己和消除竞争的手段,必然要破坏他人的发展条件,这也是私权为什么破坏社会共同利益基础的具体表现。当社会的优良分子为建设社会而工作,人民节俭奉献的时候,又有一大批的私权腐败之徒,在挖墙角。社会利益不能完全不管,所以利用搞一些不得不搞的建设管理,而满足私欲是本性,损公肥私就是不能不搞。 甚至借搞建设管理的名义,搜刮民财,满足私欲。在建设三峡工程的同时,官僚的餐桌上早已而且还将要吃掉不知多少三峡工程,当百姓挤公交车的时候,官僚的屁股底下又坐着几个四个轮子的三峡工程呢? 
  由于社会共同利益是建设发展,而私权的本性是损人利己,是私权不正当获利的目的所在,代表着人性邪恶的阴暗面,必然要引起社会内部的利益矛盾,引发动荡。因此,任何社会,如果不能从根本上消灭私有化政权,就不能建立共同的利益基础,就要面对政权对社会的损害和破坏,承受社会动荡的恶果,就无法实现长期高效发展的目的。毛曾经利用民众对官僚统治的不满,冲击对他的独裁三心二意的官僚阶层,就是所谓的文化大革命,但结果却是更糟的极端独裁乱政。 
  中国大陆政权是在民族内部争斗中上台的,为了应付对立面,采取了暴力压迫的专政。新的社会权力机构的产生,没有消除社会内部的根本利益矛盾。而是极力制造和维持新的矛盾。虽然是矛盾的一方占据了压迫地位,但对立的一方依然存在。因而不是联合全体民族的、符合共同利益需要的政权。由于自身地位的变化,性质也发生变化,过去反对旧政权的不平等关系,变成维护新政权和社会的不平等关系的既得利益集团。建立了新的、庞大的政权机构,防止和镇压反对者,并由此形成了新的官僚统治阶级。过去是旧的官僚统治阶级的反对者,当自己获得统治地位后,观点也变质,成为建立和维护新的官僚统治阶级。社会性质并没有本质上的进步,虽然在宣传口号上不择手段的吹嘘自己,但经不起历史事实的检验。 
  中国以领先上千年的发展优势,到现在远落后与世界平均水平,说明在这上千年当中,没有一个社会管理政权起到了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作用,而且不但没有促进,还阻碍和破坏了社会发展的自然速度,才使得中国社会发展落后于世界平均水平。 
  统治者为维护统治地位而维持社会秩序,不是为维护公众利益而维持社会秩序。为了供养这个庞大的统治集团机器,就要从社会中获取大量财富,远远超过了社会供养合理管理机构的程度,侵夺了社会财富,损害了社会利益,危害了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条件。无论是从事建设也好,还是什么别的借口,都无不是向社会搜取财富的机会,中国人的收入远低于其他国家,却要为生活承担质次价高的物价,向政权交纳名目繁多的各种高额税、费、捐款,因为有一个庞大而贪得无厌、挥霍无度的政权,民众的奉献就没有尽头,生活的改善就沉重和没有指望。政权不履行或不负责任地履行社会管理职责,只强调政权的管理权力,不提政权对社会应负的责任义务,社会只有服从的义务,没有监督选择的权力,对人民形成压迫专政,造成社会利益关系对立,群众利益得不到有力保障。如果政府尽职、社会有道,消费者又何需靠自我保护?难道民众是生活在丛林里吗?那么社会该如果应付来自政权的不平等侵害呢?政府不仅有收取合理税、费的权力,政府同样也有正当使用税费收入的义务,离开正当使用、合理收取的保证,征收税费就是变相成对社会全体的剥削,比地主、资本家追求利润要厉害得多。 
  政治制度不合道义,对社会大多数人使用欺诈和暴力,将主要精力用于维护一党的统治权力地位和利益,造成社会内斗损耗,大搞政治运动,权力斗争,无视社会发展的正当要求,置国计民生于不顾。灾难之前办事不负责任,制造人祸,灾难之后小恩小惠,谓之无微不致,沽名钓誉。侵犯人的言论、行为自由等权力,阻碍社会善良的人性发展。 
  官僚统治阶级的用人政策是对政权的忠诚和关系决定,是血统与奴才论的混合体,与社会管理的唯贤能是举的要求相背离,对人才的尊重使用还不如古代封建的科举制度,造成人才浪费、冤屈和外流。贪污腐化,侵吞挥霍社会财富,损害公平精神,助长欺诈行为,致使假、冒、伪、劣行径大行其道。制造理论迷信,压制科学精神,造成思想混乱,精神虚伪,相信马列和社会主义是装门面,崇拜权力和私利是本质。表里不一,隐瞒事实真相,欺骗社会舆论。忽视教育基础,高等教育素质下降,学术贬值,大量儿童失学,文盲剧增。如果政府尽职,又何需希望工程?又何需社会捐助?老子曰:大道废,有仁义。表面上是提倡社会的仁爱意识,打着人民教育等等所谓人民办的口号,本质上是掩盖政权严重失职,占据社会管理的地位,只要权力,不尽义务,使得正常的政府职能失效。社会的某某爱心或希望工程,正是政府的渎职工程!到是政权本身需要希望工程来拯救。对外关系方面,盲目崇外或盲目排外,没有正确的民族意识,为私权而利用民族爱国热情,为维持私权统治地位,不惜出卖民族利益。 
  如果封建私权政体能够保证社会的长期发展,使国家强盛于世界,人民生活富裕,人们根本没有必要关心什么体制问题。但对历史和人性的研究告诉我们,私权利益和社会利益是对立的,封建私权必然是损天下肥统治。虽然封建统治也有世道升平的时候,其间人民生活稳定,社会发展。如汉代的文景之治,唐代的贞观盛世,清朝的康乾盛世等。但都没有保持多长时间,然后就逐渐衰败。社会也随之经历又一次破坏折磨。原因是带来这些进步的清明政治条件无法保持,社会关系不平等的对立压迫,社会内在的利益矛盾没有消除。暂时的条件和暂时的矛盾缓和也就只有暂时的发展进步。到现代则完全丧失了人性进化的功能,思想意识和物质工具完全靠外来输入,因此,没有内在意识的创造,就不会有体制的更新,就不会有社会的真正发展进步。也许当社会被私权折磨的无法生存时,私权改良派会暂时占上风,令社会有个暂时的休养生息的机会,一但情况好转,封建私权的争斗又会重演,社会又要经历新的折磨。这样的社会就会由于发展落后而被世界的进步所抛弃,沦为低级的附属民族。即使不是武力侵犯的被宰割者,也是经济剥削的受害者。 
  我们能以现在的样子面对来自世界的挑战和竟争吗?我们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亡国之恨?我们是否应该正视历史的教训,努力建立符合道义的社会关系结构呢?做为现在执政的共产党,如果真是象其宣称的是代表人民的利益话,为什么又不愿意接受人民的选举和监督呢?它也可以通过提出合理的政策,让人民来选择吗!为什么不愿意接受别的党派或个人对社会管理的道义竟争呢?他们这样做考虑的是社会利益吗?这种对社会的一党之私的坐江山意识真的会万岁吗?江山不是坐在屁股低下任人宰割的玩物,而是顶在头上的责任。当世界在民权政体中发展向前时,中国的下一代会理所当然的接受私权统治么?国民党在台湾已经开始向民权政体演变了,连一个被称做反动派的政党都接受人民选择,那么自称为人民政权的党反而没这么做呢?究竟是接受人民的选择是反动派还是不接受是反动派呢?为什么不让人民直接决政呢?为什么非要代表人民不可呢? 
  民权政治的手段在于找到良好的大众参政、评政、决政形式,让社会的利益代表当政,消除权力私有和私相继承和赠送。尽可能的防止执政者由于无知、虚荣、自私、贪婪、懒惰、疾病等人性缺陷,给社会造成灾难和损失。及时纠正错误决策,避免无法挽回的损失。不至让人随意地用一套什么社会理论来强加和扰乱社会秩序,人为的制造社会矛盾,胡乱地更改社会关系,自私地分配利益和占有财富。使社会得以将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用于社会发展进步的事业。 
  建立一个国家社会关系和建立一个国际社会关系有着相通的道理,中国共产党在国际关系准则上提出了五项基本原则,平等互利,互不干涉等等。如果把这些原则放回国内的社会关系和政权建立上该多好呢?也许人类并非看不到道义的原则,是私利的意识在作怪,引起欲望的膨胀,还是在他们看来国外的人高贵些不成,可以给予权力平等这个政治奢侈品?还是说是说,干是干,口号和行为不一致,积累实力的时候靠民主,拥有实力后就撕毁口号,搞独裁呢?马列主义放之四海都准,社会科学到中国就不对?国际关系中尊重主权,不得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国内关系就要靠武力来拳打脚踢?这内外的反差暴露了共产党追求党派利益极端最大化,不惜损害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利益,与历史上的封建私权是完全相同的。 
  有人借口说中国的国情不同,人民贫穷,心理和意识水平达不到民主的条件,这是对中国人最大的污辱,美国人几百年前都做到了,全世界有许多国家做到了,印度和中国的条件相似也做到了,而中国人到现在还不行,这不是对中国人的能力与品德的污辱又是什么?如果全面的民主不能一下完成,那么一部分一部分的做总还是可以的吧?这是推卸社会责任的低级伎俩。汉文帝在几千年前治世,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吏道廉平。难道现代的社会民众意识发展还不如几千年前吗?照这种理论,我们是一代不如一代,命里已经注定要烂下去吗?上梁不正才下梁歪,民风不正恰恰是官邪的结果,把责任推到社会身上是耍无赖的诡辩。 
  究竟是民主的制度会带来社会进步条件,还是进步的条件带来民主制度?如果没有经济改革的政治保护条件,今天的社会发展会产生吗?有多少封建等级制的受益人在往拼命的往回拉扯着呢?有多少人在叫嚷着民主不合国情以便继续为非做歹呢?不可否认,民主作为新的行为方式引入社会生活,必然存在一个学习、认识、提高的过程,尤其是在多年的不正当打击压迫之后,过度的反应不可避免,会有一些缺点错误产生并需要完善克服,但这不能成为抛弃向更合理制度进化的理由,民主体系本身的自我调整能力终将会消除这些缺点,何况封建体制已经被几千年的历史经验和不同地区、民族种族的人类社会证明是反社会进步的,死抱着不放又道理何在?无非想着推行自己的私利至上罢了。 
  在人民中间早就存在着朴素的民主意识,人的天性中就包含了民主的仁义之心,看看中国农村的村长选举就可以看到这一点,民主是关于人的自然需要与权利的表达与维护,并不需要复杂的教育灌输才能明白,现在的问题是要引导培养,将自然权力的表达巩固成可靠的秩序保障体系,而不是为私权利益压制、打击民主意识,那样的话,岂不是永远都不会具备条件了吗? 
  如果历史仅仅是历史的话,我们也许不必和死去的纠缠。但如果让双手粘满成千上亿无辜者生命,血泪和屈辱代价的人,轻易地逃脱了历史的审判。那么我们再也不要指望统治者会有良好的品德和行为。这种缺乏道义的宽容是对受冤枉的不公,对自己不负责任,也是对子孙后代的犯罪。如果丑恶的行径可以轻易的得逞,可以带来巨大的利益好处,又怎能让其不跃跃欲试呢?我们还拿什么去教育下一代,让他们弃恶扬善呢?我们有什么脸面面对先人和后人呢?我们再也不要指望社会会公正的对待自己。因为是我们自己鼓励和奖励了那些侵害了自己的人。为了生存,我们将要在恶性上竟争,因为只有恶性才有活路。如果这是我们的选择的话,那么恶性早晚会膨胀到吞食掉每一个人。因为恶性从来没有满足的时侯。这样,我们要么疯狂的咬着别人,要么被别人疯狂的咬着。但到头来,早晚要成为别人获利的追逐目标,谁都没有好下场。优胜劣汰的历史竟争选择就会将我们彻底抛弃。沦为万劫不复的狗奴才! 
  应当让历史超越个人与团体恩怨的偏见,还历史以本来面目。如果让谎言和欺骗得逞,就永远会挑起伪善者一试身手的侥幸。社会就永远没有出路。但愿人类能早一天认识到历史的道义启示,早一天摆脱愚昧和自私的引诱,早一天携手,走共同发展的正道,去征服共同的敌人——那些威胁人类生存的疾病,天灾等。去共同开发地球与宇宙资源。当人类自胜而强,为自己的争斗而感到羞愧的时候,世界就真正得到拯救。人类毕竟不是动物,但愿能在错误的地方停下愚蠢的脚步。 
  希望中国能早日赢得发展进步的最佳和有保障的社会政治条件,在和平的方式下早日实现由暴力私权向民权政治的转变,相信良知和道义终将战胜邪恶私欲。不要象俄国那样,在国家的分裂和动乱中来完成这一过程。不要让别有用心的人,由于担心富强的华裔民族对资源的需求,利用私权意识和民主意识的冲突,达到消弱中国的目的。让每个有正义感的人思考和行动起来吧!

(二)李世民、岳飞与小人国

    历史应该如何评价? 历史评价是对历史事实的确认,并揭示历史事件之间的运动内在规律性。研究历史的目的是为了增加知识和规律智能,为现实的行为提供指导和依据。
    中国历史有一个反复出现的场景就是大杀功臣.由远到最近的几乎所有朝代,宋朝开始没有杀,但也忌的厉害,唯一的例外是李世民没有这样的劣迹,而且,李容人之量实在千古一人,化敌为友,绝非三心二意的表面应酬伪装,背后下绊使坏。 封建社会的颠峰时期是汉唐。尤其是李世民前期。看一下《真观治要》就知道唐代人的开放与思想,现代中国人都无法比。现代的那个官僚有魏征的思想水平? 其他的皇帝无非是一些捡到便宜的肖小,不可同日而语。
    功臣多为人杰,而一个国家民族却在不断的诛杀自己精英,精英淘汰成为规律, 如果在动植物选种的时候, 把优秀的都杀了,留下最差劲的交配繁殖,这个物种会怎样?结果就是侏儒似的小人国。有才能的人生在小人国里 不是受重视,有机会发挥水平,而是受折磨,所谓用小人就是以愚和变态来困智。 是不顺,是逆天道。
    如果李世民不做违反儒家教条的事,他是没有机会当皇帝的,结局和岳飞一样,死路一条。又由于他本人是皇族成员,因此,比岳飞幸运,受到的腐儒意识的非议要小些。李世民与岳飞有很多相似之处,有忠实的朋友,有文采武功,有勇有谋,试问谁能有此全面的能力?岳飞如果不是被思想意识束缚,理应成就很高 ,与李世民不相上下,武功和统帅能力上略强些。
    为什么李世民没有大杀功臣呢?不光功臣没有杀,降将也多受任用优待。从根本的人性上看,李个人才能很高, 因而不会对有才能的人感到威胁,没有多少要妒忌别人地方。才能不成为获罪的唯一原因。才能较低的人,一旦身处高位,总是要摆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 其实内心却虚的很,总是要千方百计的消灭有才能的人才感到安全。由于对于自己在才智上的竞争力没有信心 又要标榜自己伟大,占住领奖台。所以,铲除竞争者,大杀功臣成为唯一的选择。
    李世民作出了正确的选择,而岳飞的高尚在于他忠于自己的理想,并愿为之献身。他的悲剧在于他没有意识到他所信奉的理想是有历史局限性的,而在实践理想的过程中,也不够明智。例如,从治命不从乱命,将在外君命不受,先接回老皇帝再说,无人能说不对,当太上皇有何不可?如果他把皇帝杀了,象华盛顿那样搞民主,那怕只搞一半,谁又能说他不对?只有他自己想不到,才没有做。封建伦理的意识灌输,危害性不浅啊。 
    历史评价也要看是谁写及岳飞的目的。如果是统治者收买的御用文人写,当然要说他不好。加什么弑主篡位的话。如果岳飞只是为自己当皇帝,象别的皇帝一样,对社会没什么好处,那他也不怎样。但如果抵抗外来残暴,替天行道有何不可?比亡国还是强一点吧?如果他想到民主,那他比孙中山还伟大,三国的张鲁搞了社会主义乌托邦,他试一下别的,也好让历史丰富一点,总是皇上奴才,就不起腻吗? 既然赵家可以不受谴责的把天下夺过来,为什么岳飞不能为天下兴亡而夺回来呢?赵家不忠,却要岳家忠,这算什么道理?
    如果少一点腐儒的愚忠意识,多一点创新和改进意识,加上岳飞的已有才能,结果会怎样呢? 岳飞领导抗金,必胜无疑,可以夺得多少利益?对元人,进而不说打败,只假设平局,也可免亡国赔款,百姓免受屠城,获益更大。难道还有比元人屠城对百姓造成更大的损失吗?不要怪上帝没有给中原人避免亡国之恨的机会。实在都是自己做的孽。 我愿意讨论他,是因为他本有机会成为一个横扫世界的英雄,但他却被害了!既怪小人阴险 也怪他自己的错误意识。如果他的死不能改变社会和国家的命运,就是愚死。如果他的活可以改变国的命运,就是大忠。 
    那末是谁剥夺了岳飞当皇帝的机会和条件?是那些鼓吹愚忠的腐儒,他们自己出卖人格,巴结统治者,也要别人和他们一样。他们没有能力参与公平的竞争,就靠讨好来乞求统治者的恩赐。不顾社会整体的利益需要,陷害阻止象岳飞这样的人才成为决策统帅。 
    儒家思想被统治者采用是由于适用性而不是优越性决定的。是因为儒家思想被加工后,脱离了孔孟时期的合理内涵,成为统治者的意识工具,用来解释其统治的合法性和仁义的外表招牌,内用实为黄老。
    中国的优秀文化一是易,二是诸子各有所长,三是《贞观治要》的实践思想。而这些却是御用文人刻意掩盖的,以便推行愚民政策。腐儒读书是为了当官,为寻求发达的途径,充当统治者的文痞打手和吹鼓手。所谓科举选拔的大都是这类人,即使考的时候不如此,最后宦海淘汰也必如此。把读书当做明白事理的人少之又少。很多人修身修成太监,而不是岳飞的文武才能,如果他修成象岳飞的文武才能,也就该死了。而真正有才能的科举反不成,最后只好自己发奋著述。这些腐儒人为利益什么下流事都干,以自己的阴暗心理,去度君子之腹,以此挑动皇上的猜忌贤能之心。 
    中国的希望就在于让有能力的人才,象李世民、岳飞,能发挥决策统帅作用。无论在哪个朝代,如果没有一个客观的,公平的,系统而连续的人才选拔和任用制度,真正做到任人唯贤。都不可能有能力维护民族与国家利益。如果中国在宋朝时能做到,中国早就强大了。如果中国现在也做不到,前途结果也就不会比宋朝好多少。 
    有人总是强调群众条件之只类借口,如果大都等别人为自己创造条件,都不想改,就永远不会具备条件。总要有先知有勇气提出和实践。希腊的城邦时期,比岳飞要早,为什么他们有初级的民主实践?如果没有他们积累经验,后人怎能一蹴而就?中国有火药的发明,却让别人利用打中国,难道也是条件不具备吗?生产初级枪支的原料都有了,唯一就是思想僵化没想到。 
    一个理想的制度就是让最有精力,品德和能力的人担任最高的决策统帅。现实中也许达不到,但能达到80%也很了不起。打100分要求太高,70分总不能说过分吧?凭什么只能有30分?如果连 8%都做不到,甚至变成无能的庸人体制,精英不是被任用,而是被排挤,淘汰,甚至杀害,象岳飞,不亡真是天理难容。


(三)对六四的观察与思考(一)

    六四已经过去十多年,对于这样一个改变中国历史轨迹的运动,进行反思和探讨,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从社会发展到历史经验的总结,都十分必要。现在作总结或许还不具备事实完备的条件,但首先从一些局部细节开始思考,还是可以的。
    本人作为六四的一名微不足道的参与者,不能依靠六四为自己积累什么政治资本,只能尽一份良心和责任,一如自己在六四期间所为。在参与的同时,也留心观察。看到舆论中充斥的歌功颂德或叫骂,提出一点自己的意见,也算是尽一点心意,纪念那些有良心的勇者和逝者。
    在共产党统治下,人与兽,民主与专制,奴才与主子,灵与肉等,是永恒的主题。如果你们好好当奴才,还会有六四吗?这个特性六四有,别的运动都有,但这里探讨的是六四的特殊性。
    六四的参与民众是自发的,尽管发起是否有预谋和组织还难有定论,但可能性很高。民众即使有组织肯定也是极其松散,无法有效行使政治职能,如这样那样的联合会等。民众是表达自己的愿望,是出于人性向善,同情弱者等。在六四期间,民众的社会行为是值得称道的,让我看到了人心的向背和得出民主在中国是可行的这样一个结论。这是我个人的最大收获。
    从六四的爆发点来看,对于改革派是最不利的,从受益人的角度推测,顽固势力挑起的嫌疑很大。以乱逼政是顽固势力的一贯手法,远的可以追溯到希特勒的国会纵火案,近到文革,都是一手挑起和制造社会动乱,一手打压借机摄取权力。在顽固势力方面,这是他们无法通过正常管道实现政治要求时,利用民众的情绪和民主要求,以乱逼政是唯一选择,是谁在组织尚待进一步考证。
    六四之前,价格闯关导致社会信用危机,改革伴随的腐败,新毕业的学生进入政府和企业,形成对传统势力的挑战,老人政治对权力的渴求,有能力与太子党拉关系的利益纠纷,都孕育和催生着一场政治斗争的降临。而当政的改革派对这样一个不利于己的社会环境和时机估计不足,应对失措,导致顽固势力重新抬头。

(四)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与以阶级斗争为纲        

对六四的观察与思考(二)
    要理解六四的成因,就必须把它放到更大的历史背景中,毛是靠一个打、吹和杀手集团夺取和维护政权,在夺取政权后,这个集团失去了攻击目标,却又多了维护社会利益的责任。尽管毛提出所谓世界革命,继续革命等新的目标,本质上还是为这样一个集团存在提供理由和借口。世界革命提供外部敌人,而继续革命提供内部敌人,与其说这些敌人真的存在,不如说是这样一个集团需要有敌人,哪怕只是臆想出来的。
    当继续革命的成果不过是狗咬狗的互相伤害,大家人人有一本难经时,统治集团显然意识到他们更需要一种稳定的分赃体系,而不是早不保夕的乱咬。于是,就提出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取代以阶级斗争为纲。这是一个根本的战略转变。意味着将毛建造的巨型杀手机器改造成一个正当社会人。这样一个吓人的任务,是平庸的政客想都不敢想的,他们宁可维持现状。邓在这点上体现出政治家的气魄。据传邓曾遭到八次暗杀企图,可见,这个转变有多困难。
    但这样一个稳定的分赃体系应该是什么样的,谁也没有定论,于是,就成了摸石头过河,走走看看。革命变成巩固既得利益。
    于是,我们看到了所谓科学的春天,图书馆前拥挤的求知人群,高考、开放和改革。
    要知道自己的社会价值,只要看看姑娘愿意嫁谁,毛时期是军人,邓初期是毕业的大学生。这个转变带来的不仅是社会关系的改变,也是利益分配的轻重调整。过去的臭老九,现在受重视,以文凭提拔干部,断绝了太子党向上爬的途径,那些以阶级斗争为职业的杀手们的失落,最终变成怨恨和反扑。
    同时,知识和眼界的开放又带来了民主自由的气息,民主显然不会是一个有利于既得利益集团的分赃体系,于是,我们又看到了历史重复新的悲剧,即文革初期右派当权与民主意识的冲突,现在是改革派夹在民众和杀手之间。
    邓此时又体现出一贯的躁进,酝酿和出台改革措施,利益分配和洗牌加剧政情激荡,对于以阶级斗争为职业的人来说,阻止最后的政治改革是背水一战,如果政治改革启动,就面临大势已去。

(五)对六四的观察与思考(三)

    不成熟的政府与不成熟的学生
    不成熟的学生是必然的,情有可原,不成熟的政府是不可饶恕的,不称职就该谢罪受审。
    况且,学生并未激烈对抗,使用野战装备,坦克装甲和开花弹对付平民更是只有共产党魔鬼才干得出。甚至用坦克追辗已经离开广场很远的学生,只有绝对的邪恶才能有此举动。退万步讲,即使是对待罪犯,也是过度使用武力,也是非法。
    利用不成熟的学生和下流人群一直是共产党的伎俩。易于受到引诱煽动。学生中本来就有大量职业特务学生,因而,学运受到暗中操控的机会很大。当然,在危机关头是见不到他们的身影的,早溜了。
    有人指责学生不理性,没有见好就收,姑且不论在大量特务学生操控下,能否收得了,要求他们有高度社会理性就如同要求孩子生而能言一样,不切实际。我个人与一些学生交流看法时,规劝他们要以教育民众为目的,不要无谓牺牲,不要让不该流的血流去。然而,他们对我说法嗤之以鼻,以为自己什么都对,政府不敢把自己怎样。年少轻狂,无可奈何。
    所谓的学生联合会,大都极其松散,并无明确政治目的,也没有象样的手段,听到他们在广场上唱国际歌,感觉哭笑不得。所以发生把毛象涂鸦者送当局的事,也不奇怪,他们并不想彻底得罪党,落下秋后算账,他们只想跪求优待而已,然而,党却毫不领情。
    六四的遗憾就是没有政治遗产,既没有组织,也没有思想遗产。狂欢之后的悲剧,对党而言,又一次重复引蛇出洞和镇压。它的成绩就是引发共产党的道德危机,成为统治者无法摆脱的恶梦。

(六)对六四的观察与思考(四)

              六四是暴乱吗?

    对于六四是不是一场暴乱,要看行为人是谁,广大的平民学生并没有暴乱行为,是和平请愿,也没有鼓励任何暴乱,更重要的是,他们手无寸铁,也没有暴乱的能力。即使把官方提供的可疑死伤证据都姑且算成暴民所为,其伤亡也比官方造成的,已被官方大大缩水的平民死伤数字小的多,几乎可以忽略。可见,在六四过程中,官方比民众要暴乱很多,所以,六四是民众的和平请愿,而官方以暴力镇压。这是其一。
    其二,民众的反抗行为,完全是对官方暴力行为的反抗,是官方暴力在先,所以,即使民众有反抗,也是官方暴力挑起。官方依然负有主要责任。
    其三,官方本负有制止暴乱之责任,在民众和平期间,官方放弃责任,不作为,我见到维持交通秩序的是学生而非交警,对一些所谓暴民造成的死伤,也没有当时官方执法的行为,而这些轻微的伤亡是可以轻易制止的。所以,官方又负有失职的罪责。
    官方不作为,甚至使用特务制造暴乱,再嫁祸于大众,并以此为借口,自己大发淫威,乱使横暴。
所以六四的前期是民众和平请愿,是正当的社会行为,而六四后期,是官方作乱,暴力镇压。所以六四是官方暴乱,而不是民众暴乱。

()对六四的观察与思考(五)
                           缺少担当的改革派
    二十年后的今天,依然难以入眠。浮想当年民众之抗争,水泄不通的长安街,枪声、叫喊、路障、血与火。难道专制真的是宿命吗?
对 照后来苏东革命的成功,实在有太多的感慨。六四无疑启动了世界历史的进程,但在中国却是倒退的结果。回顾以往,前苏联的优势在于有一个坚定的改革派,面对 保守势力的反扑,一个敢于在火线越过军队保守势力高层,直接对军队基层发出号召和命令的改革派。试想,如果中国的改革派在长安街头争取到一个团的兵力掉转枪口,会 有多少军队跟着倒戈?当时的政府已经瘫痪,地方基层政权组织受到民众围堵。如果改革派能更有效的号召、动员和组织民众,加上部分军队的倒戈,结果 很可能是中国巨变。
   
难以猜测改革派在广场上说的一番几近泄气的表白,是在怎样的状况下做出的,但这与叶利钦的表现无疑有天壤之别。



() 流氓加小人治国--毛癞政治攻略秘伎

     毛癞乃小人之杰,一代雄。自然将小人获利手段了然于胸,并发挥运用到非常的极至,才能痞出于小而胜于小。将人性之恶发挥到极至,若非如此,岂能开创一代流气,建魔鬼之地狱让群氓乱舞?
     曾几何时,谁能目的就是一切,知羞耻是缺点?谁能若此颠倒黑白美丑,精英淘汰?谁能越穷越光荣?谁能越无知越伟大?谁能做到理直气壮的抢劫?谁能呼魔唤疯为自己当打手炮灰?谁能死后还占着中心地位?谁能让后代为其尸体继续上供?谁能让活人为魔鬼继续唱赞歌?没有,真正万古一小。
    原本不想谈论这题目,怕的是被小人看了去,造出新孽,那话者罪甚,但隔离未必有用,所以,将毛癞的攻略秘籍揭露一二,望能起到抛小引大的作用,为将来的受害者们打个预防针,见到毛癞类小雄时,能从容应对,减少伤害,实不枉此论矣!
    其实,小人之妓乃不外乎厚黑二字,如果辅以胆大和心恨,就可厚出无人性,黑到比打腊还发亮的地步,如此,就可坦然行于人世而不必担心良心的谴责,更能抵御外面人气的冲刷,如同千年烟火熏就的腊肉,绝对变不回鲜了。厚即小人,黑即流氓,毛癞就是用流氓加小人的伎俩,逐渐得势。小人贼心有,贼胆小,力不敌,所以好傍流氓,属食腐动物,成为依靠的帮凶。流氓才是毛癞的捕猎先锋队。然后,用流氓加小人组成同谋利益团伙,威逼大众卖命。
     虽总论厚黑而已,但形式花样的翻新却不可小视,加上表面宣传的画皮之美色,上当诸公,如长江之水,不绝而来,这也是本文不得不面世的最重要的原因。
     想当年,毛癞心比天高,确才智平常,仅文能吟诵,理却不通,好发怪论,哗众而已。读了个师专,就见什么就想专什么,逢权专政,逢利专营。
     考名校榜上无名,更无一技之长可以糊口,东拼西凑还欠债,似这等半瓶子文人,自恃甚高,大多无才于正经学术,又无恒心于推敲,多半会投身政治,求权生利。
     毛癞对五四运动毫无兴趣,足见其既无正义之心,也无道德是非之感。剩下仅惟利是图的兽性。至此愤世嫉俗之际,忽逢留学之风,于是,毛癞以帮助留学为名募捐,却卷款而逃,这是毛癞一生中第一次诈骗得手,收获颇丰,从此乐此不疲,以各种名义搜刮总有斩获,实在令人兴叹。
     有此骗到的本钱,毛癞便钻营于两党之间,即持晚礼于国民党大佬,毛癞之欲强,却克己之深,屈己从人,必有后伸之患。又再在新兴共产党入股,投机于两党之间,毛癞获利不小,官至宣传部长,可见毛癞为小的能力,国民党大佬被其哄地不是一般的舒服。然毛癞之欲强,终难长久掩饰,对财利的偏好又在痞子运动中表露,引发国共翻脸,毛癞才终于匪性大发作,上了梁山。走上了由流氓盗国,到流氓治国,再到流氓之国的第一步。
     俗话说,物以类聚,毛癞的管理行为是其人格的放大,那么,毛癞越在后来得势,其人格越得伸张,其政权就越接近毛癞的厚黑本性。在困难时,毛癞会隐忍利用他人,一旦危机过时,便露出流氓加小人的本性。用马列的专政与暴力邪教,还奴隶社会残暴之魂,沐猴而冠正此之谓也。

() “毛癞范进毛癞东施们的亢奋和感激

     人有自尊,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同和理解,本是常情。这种需求愿望如果不能通过适当的管道和方式表达出来,就会产生社会问题,小则个人事业受挫,大则乃至社会冲突。因此,政治家们如何利用人的表现欲和自尊来实现自己的政治目标就有道德与邪恶之分。
     政治目标是邪恶的,则必然体现在手段上的邪恶和颠倒是非。善良的政治目标决不会是通过邪恶的手段来体现的。当然,任何抱有邪恶目的的人都要拼命地把自己的邪恶手段绑在虚假的善良目标之上,意图欺世。试图颠倒黑白是非,以拉拢和利用追随者,就是这种恶手段的小人伎俩之一。
     指鹿为马本是颠倒是非,区分敌我的策略手段。这种策略在近代被毛癞发挥了一下,成为指东施为西施,指西施为东施。这种颠倒美丑的邪恶手段,是导师们骗取信众的法门,搞传销的如此,搞邪教和搞政治的也是一样,将你夸的晕头转向,如卑贱者最聪明你们是接班人是早晨的太阳世界是属于你们地越穷越光荣交白卷英雄是领导阶级是依靠对象,这不是你的千年唯一知己吗?然后,利用你的自以为是,不辨好坏地替你的知己办事,甚至不要回报地卖命,实在是便宜得很,在毛癞看来和废物利用也差不多。其实,卑贱与聪明之间并无必然联系,要谁接班鬼知道,领导阶级成了下岗阶级,依靠对象成了隔离对象,这样乱戴高帽是政治家的别有用心和上当者地自以为是。现在谁一夸我,就有点心里发毛。
     当西施是少数,而东施是大多数的时候,指东为西是很有民意基础的,但由此产生的社会效应却是毁灭性的。范进中举还是靠自己的努力,本是应有的,实在不至于如此兴奋。但如果没有任何代价和努力,一下子被吹成西施,这飘飘然的感觉实在是难以形容,由此产生的兴奋癫狂足以搅乱人类的命运轨迹,要是再被小恩小惠甚至小官位的收买一下,我的天哪!不弄出比范进更颠狂十八分来才怪呢。被人挠了千年之痒的东施们,急于表现自己,对于被人利用毫不介意,如果有人试图告诉被指为西施的人们,你们不过是东施时,而且是没有自知的颠毛癞东施时,这心理的失落足以令其发狂。他们会集体高呼自己就是好,就是好,意图自我安慰和借人多势重来否定道德标准,然而道德乃天意,岂是人力所能为?他们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心灵美丽和自己幸福,实在无需迷恋精神毒品的幻觉危害他人利益。
     当天意昭彰时,毛癞东施们开始怀念起指东为西的导师,虽然导师搞女人时是不会把东西搞混的,歌舞团从不养毛癞东施,但政治上的假话令人那由东变西的幻觉是多么令人陶醉,令人向往,他们宁可活在自己的迷幻中,也不愿面对现实的镜子。不愿承认自己被人利用,充当打手和炮灰的愚蠢,被人卖了还替人贩数钱,怀念耍弄自己的知己。当然,有些充当毛癞邪教颠倒是非的卫道士是利益使然,是想继承毛癞的政治手段继续获利而已,其实,他们获利的是少数,大多数被人利用和过河拆桥,但愿这能让他们清醒点。

()你的是我的,我的永远是我的--慷他人之慨

     中国人的意识中有一个享福的概念,大约是西方人难于理解的。类似于占到便宜的意思,如果别人靠劳动生活而自己不用费力,在中国人看来是有福。如果人老了有子女供养是福,而不是自己独立安排养老。儿子从小到大依靠父母,不以为耻,所以,裙带之风盛行,以有关系为荣和有福,不以有能力和自己努力为有福。凡此种种,其根本的含义是不通过努力和代价获得就是有福。这种意识对于理性社会讲究公平和代价与回报相等而言是有害的。损害责任意识和能力。有人享福,就有人失福,有人得到便宜就有人失去便宜。
     有福和占便宜的意识地直接后果之一是公德丧失,辛苦地不要,好处地多多益善。导致一种吃大户占便宜和对有福的仇富心理。既然不是辛劳所得,凭什么他有我没有?弄权的政治家们就有了题材可供其利用,以达到他们自己的欲望目的。慷他人之慨就成为又一秘籍。
     毛癞是打土豪起家的,所谓农会其实没几个农民参加,多是追求享福地流氓无产者,打起为农民利益的招牌,抢劫来的现实实际好处都归自己,只有自己不种又搬不走的田才暂时分给农民,他还要象地主一样收租,比原来的地主还要厉害,根本没价钱讲。毛癞开始慷地主之慨,分地给农民,好像是挺革命的,为他人牟利,其实,后来毛癞的攻产当比地主还难伺候,跟着跑的农民以为占了便宜,没想到后面的麻烦更多。
     毛癞与斯大林做交易,把民国的蒙古卖了,换取斯对毛癞内战的支持,将东三省的地盘和日本人的装备搞到手,成为夺权的大本钱。毛癞慷民国和人民之慨,换来自己的统治地位。
     毛癞为了当世界领袖,又慷人民之慨,支持世界攻产当,又送土地,又送好处给养,又派人当炮灰,结果换来一群白眼狼。毛癞说这是交学费,他学什么都要别人付代价,哪怕他学吃屎,尽管正常人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要学吃屎。
    毛癞今天慷工人之慨说是为农民,明天慷农民之慨说是为了工人,到头来好处大都被毛癞这个中间商截留。打着为民族、为社会、为穷人、为子孙等招牌幌子,到处慷他人之慨。毛癞最喜欢无私的人,这样的人让毛癞可以随便慷来慷去。
     毛癞这猴子总是喜欢盯住别人碗里的,他自己把持社会管理权后,是不会和任何人地。他的一切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别人的一切都是无所谓地,可以随意牺牲,拿来慷慨一番地。
     如果这种慷他人之慨的为这为哪之风不止,占便宜享福之欲不除,就难以建立理性的社会关系,就会给小人政治掮客提供活动空间,毛癞式诈骗抢劫团伙就不会绝迹,如此,社会则永无宁日,进步竟不知如何谈起。

() 检讨书=毛癞式卖心契

     毛癞在折磨人的功夫上是练就一番的,靠这降人武艺,毛癞获得空前地位,成就不可谓不大,历史上的帝王只知道杀头,却不知哀大莫过心死,心死比人死更厉害。杀心比杀人高明,当然,如果心没杀死,再杀人也不迟。能杀心的何必用杀人的办法,即落得杀人犯的嫌疑,又失去活战果和教材,废物没有利用,不划算得很。心和人分开杀,才是高明地,除非事情紧急,不得不心和人一起杀,否则,慢慢地把心杀来,即可以长期享受杀地乐趣,又担着宽大之名,实在是好处大大地。这中妙趣,自然令毛癞身心大快,其乐无穷。
     杀人地法子是物理性质的,用物质工具就可办到,简单得很,傻子不难学会。而杀心却是隔物刺心,虚得很,怪不得古时帝王不会,实在是要进步到一定的先进阶段才能掌握。
     毛癞的杀心之法的工具就大名顶顶的检讨书、思想汇报、交心、谈心等。从字面上也能看出,目标是对着心去的。当然,他的心是不容你置疑的,而你的心却必须是透明的,否则,他就要刺来刺去,直到搞出很多透明的洞来。你有所事事,他时间大把,他用这等大无所谓的精神,就足以令你不胜其扰。
     如果你以为检讨就是实事求是地分析优缺点,以便认识提高自己,哪你就上了毛癞的口号大当,毛癞的理由总是冠冕地不能再冠冕,而真实目的却是邪恶得不能再邪恶。弄得一听见喊口号的,心里就犯嘀咕。
     检讨的目的就是教你自我否定,自污到下贱,从此丧失人格自尊。就是让你自己骂自己,他都不稀罕亲自动口。如此就更体现出他的高大和你的渺小。当然,如果你耍花招,或顽抗不说,毛癞也有办法。诈骗集团的元首,没两下识人之术,怎么混得下去?当然,各种物质和精神得手段就接连而发,直到达到目的为止,如车轮大战,死缠烂打轮番说教,弄得你不胜其烦;或鼓动亲情,令你于心不忍;或深挖道德历史情节,威胁曝光搞臭;或干脆栽赃陷害,令你百口莫辨;只要有一点心理弱点,就会屈服。其他精神折磨就更不再话下,不许睡觉、不许上厕所、不给饭吃等,再就是苦役酷刑,令所有魔鬼相形失色,给一个人上刑就能吓倒一大片。没有上帝的本事,难过这鬼门关。
     为了逃避这魔鬼,你就老实地交待,什么罪名都敢认,结果,证据就更确凿,口供更明白,几乎个个都能办成铁案。这时再杀人,你无话可说,此时不杀你也保留着杀你的机会,你还敢不听话吗?于是,他永立不败之地,你从此是榨干的咸鱼,死活都毫无意义了。

() 笔杆--画魔鬼的皮和玷天使的污
     毛癞如果是个赤裸裸的抢劫犯,他能走多远实在令人怀疑,至少达不到万古一小的程度。毛癞的突出之处在于发现了犯罪合法化的窍门,从而既可以牟取犯罪的暴利,又不需担心受到惩罚,不但不用担心,如果毛癞把社会的大多数,至少是占有势力地位的人,都变成同谋或认同痞子时,甚至还可以受万古尊奉。
    笔杆也是毛癞杀心的工具,也是毛癞给自己画上美丽的外皮,好引诱受害者和逃避谴责的必由之路。控制了笔杆,嘴就只长在他脸上,你就没有说话的工具和机会,别人不知真相,也未必对真相有兴趣,听风是雨,黑白就容易颠倒。
    毛癞是诈骗抢劫团伙的头,诈骗在前,因为诈骗是比较抢劫要省力,同时还可以为后面的抢劫提供理论依据和借口,所以没有好的诈技,就当不了大强盗。这是有心步毛癞后尘者所不能不了然的。
    诈骗不外乎就是利用人的好利之心,先用假的期望引你出钱出力,但从不兑现其承诺而已。但是他也不会明说不兑现,而是象共产主义那样叫你等五百年。比如,说你中奖了,而且是大奖,但要你先付税或邮寄费,以后就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了。
    要是有一套说服你的理论体系,让你觉得自己不是被诈骗,而是心甘情愿的贡献,把他的抢劫说成是革命需要,残忍是建设天国的必要手段,就是诈技中的极品,非常人所能妄为。鼓吹民族优越论,建立民族天国是一种方法,或反过来鼓吹民族危机论,以图救亡,为希特勒和日本军国采用,共产主义仙境又是一种方法为多国所试,效果也很可观。再就是建立宗教的天国等。当然,如果把上述致幻剂鸡尾酒一番,能把人搞晕成什么样,就真是难说了。
    共产主义是骗技中的极品,比民族优越论、宗教天国更具隐蔽性,因为是建立在一套理论术语上,外行看象天书一样,如何一时分得清,到老了就是懂了也晚了。甚至连发明者自己也可能深信不疑。再弄一群挂教授牌子的人一通鼓嘈,想不晕也难,更不要说与之分辩了。最近倒是在实践中倒了牌子,虽然鸭子死了,可嘴还是硬的,不肯明着承认失败,实践上又要从新捡起过时的民族优越论,再混合一点民族危机论,意图延续犯罪集团的寿命。因为他们必须试图把自己的犯罪合理和合法化才能延续。这多张画皮绞在一处,画技差点或人们的分辩力高点,恐怕是越描越乱,越涂越黑,看上去真和魔鬼一样了。
    当抢劫的魔鬼披上各种天国的画皮后,犯罪合理化就大功告成,具体的操作上,可以是洗脑,使其无法分辨画皮和本质差异,对于智力低的,自然好说,重复格式化就行,把他们的一点本能意识经验抹去,即不能自己杀毒又没有防火墙,想灌什么都能灌进什么,灌进什么也就冒出什么。对于有头脑的就比较费事,要不断升级诈技,形成拉锯之态,所以,毛癞最讨厌知识分子,说知识越多越不好诈,此话虽不全对,倒也是经验之谈,没有假。知识多而全面,又有与诈对抗的实战经验,则必成毛癞的眼中钉,肉中刺。遗憾的是这样的人少。

(十一) 与狼共舞方为毛癞

     共产党取得政权是经过摸索学习的,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关于如何组建一支能战斗的势力,以便夺取政权。很多人对党的性质多有怨恨,如小人充斥、精英淘汰、厚颜无耻等等,其实这些问题并不妨碍建立一支能夺权的政党,虽然这样的政党夺权后也干不出什么好事。
    记得在电影里和小说里描写记录的狼群的故事,当一群狼在头狼的带领指挥下,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追逐猎物,往往以狼海战术,不计狼员损失的夺取目标,其惊心动魄的场面,令人过目难忘。
    狼的特点是个体能力一般,甚至是弱小的,与大型食肉动物比,个体能力很差,一对一几乎没有获胜的机会,即使对不具攻击性的动物,狼的个体捕猎能力也是有限的。于是,狼在自己的生存竞争中发现了自己的生存与竞争方式,使得狼在动物界独树一帜,要不是人类的壮大,狼统治地球的机会也不是没有。大型动物很少成群,更没有大群体,象狼海一样。即使是小如蚂蚁,一旦成群,则十分恐怖,类似的还有老鼠等。狼正是借鉴了两者和自己的特点,发现团结就是力量。虽然对普通个体会比较没有保障,但头目多无恙。群体的生存是最高和压倒一切地。这就是群党性。毛癞的党性就是狼性。团结只是对党内而言,对社会上的捕猎对象,则是相反,用恐怖和不信任令其分化,不再团结互助。更不让任何其他的群体组织存在。
    毛癞在自己的社会竞争中,认识到自己的狼的特征,并本能地致力于建立一个富余狼性的群党,达到以党员狼海带动社会羊海的战术夺取利益。当有人抱怨这个党的劣根性时,恰恰忘了正是这些劣根性才使得他们能够组成一支狼群似的政党加羊群似的社会。毛癞对党性即狼性认识非常明白,他即不欢迎有知识的人,也不喜欢独行的猛兽,就要狼性。所谓的雷锋精神,就是这种狼性的体现,对上司和同党要一个样,对敌人就是无比凶狠,灭绝人性。只要被头狼指定为敌人,雷锋精神就会残酷地把你吞掉,哪怕你昨天还是贵为国家主席。事实是这种精神分裂状态根本就不可能存在,所以即使是同党之间,也是狗咬狗,区别大约只是凶狠度不一样,毛癞的专制就是把人性送进监狱、劳改营、牛棚、密室,改造成羊群,把兽性放到军队培养出狼的党性。除了这两种性质,其他的都不允许存在。
    如果毛癞自己是一只猛兽,也不会欣赏一群狼,也当不好头狼。当毛癞把自己的狼性本能实践出狼性真知时,毛癞就认定了社会中某类人最有可能培养出可靠狼性,成为能与之相通的知己,他们成为毛癞的统治依靠对象,其他的就成为毛癞的捕猎、监视、利用的羊群对象,或是要消灭的猛兽。没有狼性的人是不会赢得毛癞的信任,在毛癞的统治下也就没有高升的机会。
     人性的要求对狼说没用,对羊说也没用。一个民族一旦被改造成狼羊群体,就必然面临衰亡,这大约是很多文明消失的原因之一。如果没有世界进步趋势的影响,最好也不过是重复。
    虽然古人云:君子比而不党。但好汉也怕一群狼。从自然的竞争中,人是战胜了狼,但社会中,人性还没有战胜狼性。从最终的结果看,人性必胜,但狼性还是在局部和短时内有可能取得优势,只有人性利用智力和工具的巨大优势,才能降服狼性。毛癞的狼性必败,虽然时间有早晚。

(十二) 人面兽心、阴阳其手、黑白通吃

     有人说毛癞是阴谋家,其实不很准确,毛癞是怎样好处大怎样来,并无道德界限,如果装君子有利于诈骗,毛癞会装得比谁都象,一旦小人获利多,毛癞也不会犹豫,转换于两面之间,毫无心理障碍和道德困难。当然,在现代社会,公开地宣称自己是皇帝,未免太不合时宜,所以,毛癞只好有实无名地暗算了。
    君不见毛癞在陕北延安时,在蒋管区装君子,表面上高喊民主进步,背地里派特务抢劫破坏,在双方争夺的地方,毛癞就送好处拉拢,让你至少不向着对方,在毛癞管区,那就对不起,乖乖地缴枪,听从指挥利用,决不会给你机会自己选择,不听就后果自负,养狼就是为这。当然,毛癞把自己这样做解释得天花乱坠,什么为了劳苦大众,为了新社会,为了子孙不再受苦等,怎么显得高尚怎么吹,谁要问他什么时候兑现,那就又是一套说法,什么底子薄,素质低,内忧外患等,给你一个五百年有期徒刑,等着去吧!
    实际毛癞所做的不过是实现自己的愚妄罢了。这就是毛癞阴阳其手的手段。所以毛癞的秘密特别多,什么都得瞒着掖着,见不得一点光,完全是老鼠的样子。一个正派的人,其一举一动都是榜样,希望别人看到,不怕监督,那用得着象贼一样什么都躲着藏着掖着?事事都要销赃灭迹,处处保密?宣传上吹嘘毛癞如何艰苦朴素,可有谁曾说清过养活毛癞一年要花多少民脂民膏?如果真是象吹的那样,到处宣还来不及,有什么保密的必要?个人情况有多少是和国家社会有关的秘密?大部分是又脏又烂的猴子屁股,见不得人罢了。而且,毛癞党们所谓的国家机密本身就侵犯了社会的知情权,本来应该让人民了解的疫情、灾情、党的谎言等全成了国家机密,严重地损害了人民利益。
   毛癞的兽心是本质,人面是画皮。当他力有不逮时,他会摆出人的画皮,当然少不了诱饵,将你引入圈套,放松警惕,一旦有了控制你的把握,甚至只是可能,就会步步进逼,直到你屈服,任其宰割。这也是很多动物捕猎的变色龙手段。著名的例子是反右,先叫你提意见,跟人似的谦虚,其实只是让你对他也不满的人和事提,好为他打击对手制造舆论借口,决不是要你公正评价,而很多人不明毛癞的阴阳就里,顺杆就爬,结果爬上去成了显眼的靶子,就下不来了。
    毛癞的统治机构也是如此,表面的公安加上暗的所谓国安,其实是官匪一家,黑白通吃。即利用官的正角实现垄断,但更多的是用匪的暗算来达到邪恶的目的,人间所能想到的坏事,毛癞没有不干的,只有明着干还是暗着干的差别而已。当然,他的官是不会管他的匪地。所以,不是应不应犯罪,而是谁有权犯和用什么方式犯的问题。
     什么人民民主专政,看上去和死后皇帝的封号,有臭又长,其实只有后面的专政才是本质,其他的不过是招牌借口,什么无产阶级专政,都把持政权和垄断经济了,还称自己是无产阶级?其实就是专政而已。什么民主集中,什么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本质只有一个,就是垄断一切利益。
     国家法典本是指导和规范行为的,毛癞既要规范别人,又想自己为所欲为;规范别人总要有冠冕堂皇的理由,放纵自己也要有似是而非的借口;在政治上如此,经济上也是如此.例如,经济中的行业管理,利润高的行业自不必说,全部为官僚专营,如同专政一般;普通的行业,也会有变相的垄断,虽不明说专营,但官僚握住审批权,批谁不批谁之间,就等于给谁垄断权.再再普通的行业,也没有不被其搜刮到的,例如,美容行业,实在看不出有什么政府参与的必要,政府有什么资质审察美容行业?根据什么批呢?如果消费者有争议,可以到行业仲裁,法院起诉等,政府哪有那么多的精力监管动态的行业经营?批的时候就要你公关行贿,利益交换,经营中又强制推销.普通百姓没有公关能力只好自己干,于是,成了"违法经营".在中国,想不"违法"都不可能.因为""法是违反人性的.审批者也很高兴有人"违法经营",他就可以"依法查处",罚款自然比"合法的"搜刮的更凶.所以,政府故意设置障碍,令民众"违法",然后罚之,于是合法与非法的黑白都吃到.所谓"性产业""违法"也是如此,所以,政府不会使其合法化,但也不会象对待政治反对党那样,关监狱,必欲除之而后快,而是既让其"非法经营",又给自己"依法查处"的好处.所以,越打击反而越兴旺.

(十三) 诿过于他人和功狗烹

     毛癞的本性残忍贪婪,具有极端的占有欲,所以,有功时,毛癞不愿与人分享利益,当然,有过时,也不愿分享错误罪责。毛癞只要好处,不负责任。对于毛癞而言只有利益,没有道德。在毛癞的领导下,这也成了攻产当的行为特征。
     红军时期,毛癞为控制军队,抓所谓AB团,不论对党有何功劳,只要不顺从毛癞,就必欲除之,昨天还在卖命打仗,二天就被自己人活埋了。根本不需任何公平的审判。
     延安时期的所谓整风,上下被整,做检查的不少,特务也造了一批,所谓的四方面军,也被毛癞送入虎口以铲除异己,新四军的结果也差不多。当毛癞成为绝对权利的主席时,权利斗争告一段落,不久正好赶上内战,时机真是不巧的很。
     到所谓合作化时期,功产当内部斗争不尖锐,虽然对社会大众而言,并不是什么好时期,忙于对社会的占有,达到了极端程度。
    毛癞在拥有极端社会权利后,毫不犹豫地用于满足自己的占有欲,斯大林后,毛癞对赫不满,加上自己的欲望膨胀,想充当共运的头狼,要做到这一步,没有实力不行,而此时正是共运顶峰时期,这些占有成绩,让领袖飘飘然起来,大约以为自己可以无所不能了,于是,就搞起大愚进
     “大愚进的灾难后果出来后,而毛癞的神话也随之破灭,毛癞就面临自己巨大罪恶的责任和统治地位的合法性的挑战,如果毛癞在此前一切暴行还可以戴上为革命,为子孙的遮羞布的话,现在就完全赤露无疑了。过去打资产阶级和知识分子可以说是为穷人,现在把穷人搞死一打片,就无法解释是为了谁了,虽然,本质是为自己而已,但这是说不出口的,比一般封建更加虚伪。毛癞就要诿过、抛弃旧的不满的功狗、寻找新的捕猎物件和新的利益同谋。这是毛癞统治的三步主旋律。此时再慌称自己是为人民服务的恐怕难以为继,诈骗穿了帮,就只能求助于暴力。毛癞是将权利建立在诈骗和暴力之上的,就要靠这些邪恶的手段产出获利维持统治,虽然,毛癞给自己戴上为人民服务的遮羞布,想通过诈骗从建设性中为自己骗得统治合理性。
     毛癞的思想就是所谓造反有理,其实是自己不满就要造反,而不问自己的不满合不合道理。看到别人富不满就抢,不管你是不是省吃简用积累的,当然,造反有理是他的专利,别人是无权造反有理的。更不要说造反是不是就等同暴力和无耻?和平与非暴力抗争不也是一种表达不满的方式吗?不让毛癞掌权,毛癞就不满又要造反。尽管毛癞的造反夺权和反对不合理的社会制度根本毫无关系。毛癞是为权利造反,而不是为社会公正,虽然,毛癞打的招牌是如此。
     道德丧失,就必然带来行为的堕落,大愚进本身就是在内部的怀疑中烧起来的,加上派系权利和利益之争,导致内部斗争再次白热化。彭德怀等一批功臣被整肃。与毛癞同谋就要替毛癞园谎,代毛癞受过。到文革时刘、林等功臣的倒台,红卫兵发配农村等无一不是走狗烹。
     天天说是依靠的阶级,没饭吃时,毛癞宁可把粮食送外国人也不给所谓依靠的阶级吃。今天的忠实信徒,座上客,明天就成阶下囚。典型的是所谓的文革干将,头天英雄般的欢迎,当面临军队的反叛时,毛癞第二天就将其抛弃入狱。但愿这能让曾被依靠的人不再愚昧。

(十四) 利字当头 贿买同谋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毛癞时期倍受批判的言论,还有一将功成万骨枯。也是毛癞批判的靶子。其实,毛癞批这些话,不是因为不对,而是揭了毛癞的猴子屁股的红疤,让毛癞恼怒而已。因为毛癞要把为自己的乱政,诿过为为人民。在毛癞的颠倒黑白社会里,被批判的一般都是对的。
     毛癞是惟利是图,因此收买同谋也是靠利。毛癞时期社会贫困,没有多少物质利益可供分配,水浅冰凉,养不了几条大鱼,于是,毛癞就想出性贿赂的歪点子,所谓内部规定,多少级别的官员,生活问题不列为问题。按级别可分别享受何种性贿赂。尽管毛癞把自己吹成为理想,为人民的英雄,实际享受的是最高度的性乱待遇。
     古人云:食、色、性也,人之大欲。毛癞时期腐败要有级别规定,腐乱了级别,就会疯狂搜刮,激怒人民,最终危及政权。所以毛癞搞了一套按权大小分配利益的官本位制,以维持瓜分利益的秩序,而不是维护社会公正的秩序。在食、色、性的瓜分上,毛癞都用来巩固他的统治,何理想之有?理想只是为大众发明的画饼而已。谁见过垄断所有利益的理想主义者?不是该不该腐,而是以什么方式腐的问题,是公开还是背地。
     毛癞乃小人政权之首,利乃小人所爱,故用利益收买同谋是必然的。毛癞时期票证满天飞,因为,物质财富过于贫乏,只好靠撒胡椒面似的搞大平均,但官僚享有全部的高档物质利益,比如小如自行车这类工业品,从来没有在普通人中间分配过,完全被官僚垄断,更不用说别墅等更高档的物质利益了。
     毛癞时期虽然很穷,但所养的文艺团体却是不少,歌舞团几乎从中央到地方,各个行业都有,多得与贫困社会不成比例,实在看不出政府办文艺除了垄断色外,还有什么别的高尚的动机在里面。

(十五) 魔鬼钓鱼与飞箝术

     魔鬼的鱼饵是很诱人的,也来的常常很是时候,总在人们意志脆弱,需要强烈时,不期而至。比如半夜迩来的美女,资金周转不灵时的投资,落榜是的特招等,抵抗起来,实在不易。
     魔鬼靠害人获利,虽然很坏,但却不傻。牺牲诱饵,自然在诱饵里下钩,是为了操纵,获取更大的利益。一旦握住把柄,就会不断的敲诈。当你看到一个平常人模狗样的家伙,突然,变得很邪门,你不要大惊小怪,有可能就是吞下了魔鬼的诱饵,被勾去魂魄,身不由己了。
    当然,美女是稀有的,金钱也总是短少,只能用来对付高价值的目标,而对大众,却无法实施。所以就要靠另一种夺魂术来箝制,即暴力恐吓。所以,如同诱饵,暴力本身也不是目的,而是要靠暴力恐吓心灵,箝制大众的意识。所以,专制从不是根据罚当其罪来行事,而是极端使用暴力,残忍的虐杀鸡,不是鸡罪有应得,而是意在吓猴。所以,六四时期对平民残暴,都是为了用暴力恐吓,抑制反抗,劫持社会。
     经过暴力恐赫的人,往往被暴力洗脑,在暴力威胁面前失去自我。只要这种威胁存在,就会丧失自我意识。于是,施暴者就达到了通过暴力工具,飞箝大众的目的。所以,毛癞的统治术之一就是极端残暴,所谓审判大会,斗争会等,并不是讲理的地方,而是实施恐怖的场所。封建统治者登基往往大赦天下,而毛癞却是大杀天下。这与毛癞的势力集团是犯罪集团的性质是一致的,即通过劫持而不是认同来统治。所以,毛癞集团的组织方式和选材标准,都是根据犯罪组织原则来的,手上要有百姓的血和债,才会被集团信任,获得提升重用。所以,文革时,杀人入党,就是通过血债考验。

(十六) 引蛇出洞与每隔七八年来一次

     毛癞对自己的统治性质无疑是心里有数的, 也有一些伎俩来维护自己的地位。除宣传上把自己吹得比天高,比天使纯,背地里什么下三烂都干外,其中一个重要的套路就是清除威胁。毛癞的高压统治无疑令社会危机四伏,不满日增,但如果意外的大规模爆发就会措手不及,倒台的机会就大。所以,发现危机和消解高压就成为统治延续的一个重要步骤。
     及时发现危机对于控制事态是关键,毛癞的统治心得是每隔七八年就会积累一次大的危机,与其被动的等待危机的出现,不如主动引导。所以,当毛癞感觉到危机时,就会使出引蛇出洞的招数,发现目标,然后,运用革命运动的名义,大开杀戒,清除危机。但到毛癞的晚期,危机过重,不到七八年就得来一次,疑心太重,乱了章法。
     引蛇出洞通常会制造一些春天的气氛,让人觉得可以发泄一下不满了,通常是他们自己的特务干一些民运的事,吸引蛇们参与,再由自己的安全系统运作,制造一些引火点,如报章停刊,抗议游行等,观察社会反应。 等到蛇暴露的差不多了,就会收网镇压。
     从时机上选择,会是自己准备最充分,并且是有大的重要活动之前。

(十七)不爱国是个什么罪?

    如果土匪劫持了一家银行,却指责我不往这家银行存款,是不爱银行,甚至是反银行,哪不是搞笑嘛?虽然,存的款只是我的部分财产,但即使全部财产,关系不变。
    同理,如果土匪霸占了一片土地,并用谎言引诱和暴力劫持了那的人民,宣称自己是人民共和国,这样的国有什么资格要我爱?尽管我很同情这些人民,甚至爱这些可怜人,可这国又不是他们的国,他们也受这个国的欺压,不爱这个国,跟人民扯不上关系,更谈不上反华,要知道华人全世界都有。这个已经变成被流氓劫持和利用的一部高度协调的国家政权犯罪机器。
    “攻产当的阴谋就是挟国以令天下,损国以利自肥。 而反对这个国,只是被流氓霸占的国,就是帮人民摆脱这个国的欺压,是真正的爱护人民。
    国家通常包括土地,人民,政权等一切资源条件。广义上说国是包括这些,但狭义意上有时仅代表政权,即各种国家机关组成的执政联合体。共狗在宣传上就刻意钻这两者,狭义与广义之间差异的空子,来栽赃陷害异议人士。当有人对政权不满时,将政权等同于国家整体,就说你不爱国,从而将他们说成不仅对政权不满,而且也对人民不敬。事实是,政权是国家的一个部分,对一个部分有意见,并不等于对其他部分也有同样的意见,更不表示对整体都不满。因此,反政权并不等于反人民。共产党自己反国民党政权时,他就不说自己是反人民了,不爱国,颠覆政权,危害国家安全。如果这些是罪的话,共产党早就犯了。最先应该被审判的是他们。不但不说自己有罪,相反他们还要说自己是爱国,是代表人民。一件衣服他穿就说是皇帝的新衣,别人穿就说成了破布。
   法律上讲,只有造成不当伤害的情况下,才可以说是犯罪,并加以惩罚,哪有以不爱为理由问罪的?如果有人指责一个姑娘不爱自己,并问罪的话,岂非奇谈,而且,不爱比伤害的罪更大,可以不经法律审判的治罪,侮辱。
    要别人爱,首先要自己可爱,自己是一群无赖,有什么资格要别人爱?如果这个本身在从事侵害人权的犯罪,不仅是企图,而是每时每刻都在犯大罪,那么,消灭这样一个犯罪实体,在道义上是正当的,不是犯罪。
    爱本身也有正当与不正当之分,指出孩子的缺点,并要求他改正,是负责任的爱,是希望他更好,而放纵缺点,是溺爱,是鼓励他犯更大的错,是不当的爱。
有些人指责的不爱国其实是不溺爱,反华只是反对华人中劫持国的一些犯罪分子而已,何罪之有?
    人有好坏,国也有好坏。爱好国。灭坏国,天经地义。

(十八)长城是对中国人智慧的侮辱

    如果有人干了件大蠢事,并以此为荣,四处夸耀,做自豪状,只是自暴其丑而已,招来的是耻笑而非尊崇。
    长城正是在封建统治者威逼中国人干的一件大蠢事。其耗费之大,甚至导致其统治者在财力和道义上的双重破产。而长城的作用又是如此之小,其效费比可以省略为零。在军事上,没有任何战例是以长城的攻防展开,尤其是那些修在大山之间的长城。如果将同样的投入,修马路和屯戍点,可军民两用,平战结合。效果不可同日而语,更不要说维护保养。
    长城是统治者愚蠢的最好证明,是将社会资源浪费于无谓的典型恶例。近代的另一恶例是大跃进,干大蠢事几乎成了专制的月经,与生具来,大大小小,没完没了。有人说专制可以集中力量干大事,可是历史却证明,统治者的大事多是蠢事,而且是愚不可及的大蠢事。即不能有利于统治,还坑害社会。二战时的马其诺防线又是另一个长城式的笑话。所以,统治者的大事无不以百姓的牺牲为代价,老子无为而治,正之谓也。
    长城英文叫GreatWall,即一堵大墙,这恐怕比中文的长城称呼更符合实际。而修围墙成了中国人的癖好,从土苇子到四合院,有点象动物留下排泄物标注自己的势力范围。西方修城堡,就比围墙的效果要好。
    社会中的安全意识决定了人们的防范行为,中国缺少公共安全,所以个人处处设防,防盗网防盗门,把家搞得象监狱。其实这样的个体防范意义不大,远不如社会防范,与其牢门坚固,何如路不拾遗?
    所以,中国最需要的就是平衡公共与私有意识,而不是极端的公共或极端私有。即有利益的对立和竞争,也有利益的共和。

(十九)在地狱里稳定

    如果我们呆在火山口上,我们必须稳定在那充满危险的地方吗?显然不是,我们需要离开这杀机四伏之处。
    如果我们生病,我们需要危害生命的病毒和癌细胞稳定地呆在我们的体内,损害健康和危害生命吗?显然不是,我们需要的是消灭它们。否则,我们就会被害死,也别想过好日子。
    天堂是稳定的,因为大多数人各得其所,各安其心。地狱也是稳定的,因为人人都被铁链锁住,这铁链是由无处不在的狱卒用恐怖来编织。在天堂的稳定里,人们感到快乐,社会得到进步发展;在地狱里,生命没有保障,人们感到痛苦,社会无法进步。天堂每天都会有新奇的发明,而地狱只是重复悲凄。在天堂里人可以有灵性,在地狱里人们只有兽性的发泄。
    稳定在天堂里是人民的希望,而稳定在地狱里是魔鬼的邪念。人们只有战胜魔鬼,才能砸碎恐怖的锁链,告别痛苦,迎来天堂里的幸福稳定。
    稳定在地狱里是魔鬼的需要,而不是人民的利益。稳定不能高于生存,稳定不能总是高于发展。更不能为了稳定而无恶不做。
    社会利益也不仅仅是稳定而已,应该包括生存,发展进步,幸福快乐,稳定的获取不能以牺牲其他的社会利益为代价,否则,魔鬼就有理由杀人,因为杀的愈多愈稳定,监狱愈大愈稳定。所以我们必须对在地狱里稳定说不。

(二十)夫子断评

    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德政》
    古文简洁,琅琅上口。但也有宽泛,定义不准的弊端。几乎可以容纳不同的,甚至对立的解释。但愿这不是大人物世故的表现。
    既得利益者在阐释圣人旨意时,总是往自己利益最大化上解释,也是人心贪婪的最好明证。
    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是一种先入为主的社会关系论断。就君而言,什么人可以为君,以什么标准为君,为多长时间的君,如果违背君道怎样,都没有交代。
    社会关系是日趋复杂,君父的作用难道就没有任何更新吗?封建既得利益者可以说自己的统治是必然的,因为孔圣人说了君君臣臣。而这话也可以解释成君要像个君,要守君道。
    一个社会非得有个君不可吗?君臣关系非得和父子关系一样吗?父子是自然关系,而君臣是社会关系,性质差异很大。
    “师道尊严也是个夫子形象。通常被理解成教师什么都对,不能忤逆师意。老师真的什么都对吗?答案绝对是否定的。
    革命者往往喜欢走极端,批判师道尊严,就改成师道狗屁,师道全是狗屁吗?答案同样是否定的。
    除了尊严与狗屁这两个极端,就没有别的选择吗?
    师道尊严语义上也可以说,教育是件严肃的事情,并没有谁高谁低的意思。

(二十一)魔鬼的吃人经济

    魔鬼为了维持统治,要制造恐怖,吓阻反抗,所以魔鬼为了专政要吃人。魔鬼要享乐,也要喝血,靠压榨别人的劳动成果,经常是致命的抢夺,所以魔鬼鬼发展的经济也要吃人。
    魔鬼们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被吹成是富强的象征,但这象征是靠成千上万人的苦难支撑。却没人关注这地狱的象征。掩盖地狱的真相,就可以伪造天堂的气氛。
    魔鬼们享用着没有福利工人们生产的产品,有的是粘了血的。如煤炭。用这些东西外贸,与外国资本合谋,诈取中国人的劳动,所以,劳动法就成一纸空文。
魔鬼的地是要收使用费的,魔鬼的房价是普通劳动者无法问津的。
    魔鬼的经济就是靠吃人来维持的。它的嘴就象煤矿的洞口,吞进人,吐出骨头和煤炭。
    经济发展是社会存在的结果,没有统治者,经济也照样可以发展,而且更少遭到人为的大规模破坏。例如,六四期间就是我所见过的少有的社会安定,没有警察,罪案下降。倒是有了党的控制,老百姓的房子经常被人乱拆,谁在制造社会矛盾和动乱是不言而喻的。
魔鬼的经济增长也是一种阴险的控制术,在本质上和阶级斗争手段是一样的,就是让一部分人去掠夺另一部分人。阶级斗争就是小恩小惠收买工农,掠夺有产者,当独立有产者被消灭,统治者成为唯一有产者时,抢劫的对象就是过去所谓的依靠对象,即工农。经济发展就是让官僚利益集团掠夺弱势者。这样的经济发展同样是血腥的,并破坏环境和败坏社会道德,留下无穷灾难和后患。是卖淫式经济。

(二十二)黄河是中国社会灾难的象征

    黄河是一条被拔高美化了的自然河流,什么母亲河,民族精神象征,事实上,它的灾难意义要远大于它的造福,即便是母亲,也是一个被流子后代玷污了的母亲,而精神上的象征,更像是流氓行为对社会的犯罪所流淌的苦难。中国社会也确实有点象黄河,被蛀虫所毁,流失资源,带来灾难和贫困。
    虽然,河是无辜的,灾难的形成是人祸的结果。黄河之所以是黄色,就是因为严重的水土流失,就是因为环境的破坏,所导致的灾难。古人云蜀山秃,阿房出。可见,破坏环境的统治者,贻害中国绝不是个当代问题,而是贯穿中国社会始终的。再看看大跃进时对环境的疯狂破坏,和现在为一点蝇头小利,对环境污染破坏,中国社会的灾难就象黄河,还看不到清的迹象。
    古人云圣人出,黄河清。可见,治理社会灾难,包括环境灾难,要靠社会的清明。没有清明的社会条件,就会象黄河,产生不断的自然和社会灾难。
无论你是丧尽天良吹捧盛世的御用文人,还是心智未开的蒙胧之人,当你们沉醉于某些幻象,以为什么进步时,看一看黄河吧,它会让所有吹捧烟消云散,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

(二十三)什么是中国特色?

    如果有人宣称自己爱国,却从不讲理,只会骂人,总是代表十三亿人说这说那,喊打喊杀,只爱国不爱人,那么,你遇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爱国者。
    如果有人自己对暴行歌功颂德,敢对妇女儿童下手,不惧百姓鲜血,特别能打手无寸铁的人,却宣称自己是XX战士,那么,你遇到了具有中国特色战士
    如果有人自己过着没有廉耻,看上司脸色的舔食的日子,不知做人为何物,却自称可怜别人的人,那么,你遇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可怜虫。
    如果有人自己卖国,却拼命叫别人汉奸,那么,你遇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汉奸。
    如果事实和真相都成为国家机密,谎言成为喉舌,那么你遇到了中国特色的国家机密

(二十四)吃人是怎样练成的?

    中国传统上将人的个性以十二生肖来比拟,鼠、兔、鸡、牛等等。人在意识上是高于动物的,但在情感上却与动物有很多类似,以生肖来比喻大约是更聚焦于人的情感选择能力。 以较高形式的动物界而言,基本上可以以食草动物、食腐动物和食肉动物来划分,对于食肉动物而言,以别的动物为食,是生存的必须,对此它们并无任何道德自责。然而,人的欲望却比以生存为目的的食肉动物要大而复杂得多。其胃口之大,绝非一日三餐之饥饱可以望其项背,常常带来毁灭性后果。也许可以对动物的食欲泰然处之,却很难对吞噬千万人的胃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人的生存方式究竟是理智选择的结果,还是情感选择的结果,似难一言庇之,但结果是微利的食草动物 和食腐动物对暴利的食肉动物来分别。而追求人性价值的人只能是稀有的异类。被人捕食的感觉显然不爽,所以人人都只好争做食肉动物,实在本领不强,也要和食肉动物搞好关系,当个帮闲的食腐动物。
当然,人类高居食物链的顶端,其他动物是难以当作日常食物的,所以吃人的威胁就只有来自人类自己了。尽管疾病可以把人类消减,但毕竟不是天天都要面对的威胁。
    人吃人与卖淫都遭到自然人性的抵触,虽然人类历史上吃人的事时有发生,但都是战争中被围困和饥荒时的非常举动,要引人以食人为生,天天食人,月月食人,还是最近才有的事。第一次吃人感觉总是别扭,但和卖淫一样,只要有了第一次,不论是被迫还是上当受骗,也就没有了道德贞操,无论是顺水推舟,还是破罐破摔,总之,也就那样下去了。
    卖淫的负罪感与吃人相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 我猜想吃人的心理感觉远比味蕾感觉强烈,这种刺激可能会使人对吃人有强烈的反感,也可能在反复的吃人过程中,转化成对刺激的成瘾,变态成吃人为乐。
    食肉动物当权的社会,总是要引人下水, 不信神的存在,没有任何道德标准,惟利是图,才好放心大胆地干吃人的勾当,而无需担忧遭到大众制裁。想当年,毛小雄为了 自己不仅可以生前放心吃人,还要死后千秋万代的吃下去,把下一代培养成吃人的一代就非常必要,为了培养下一代革命小将的吃人本领,不惜把他们全都扔进广阔天地里的粪坑,人为的制造灾祸,再利用他们想出粪坑 ,逃出地狱的愿望,出卖道德,从阴沟里爬出来,在这样的围困中,卖什么的都有,告密卖身,吹捧献媚,没有道德底线和荣辱感,培养吃人的本领就容易多了。
    毛小雄早就明确指出,不能让农民吃饱了,吃饱了他们就不吃人了。所以,维持流氓社会的必要条件就是要保持大部分人处于贫困之中,在贫困的围城之中,他们就会放弃道德,放弃理想,放弃亲情。就会跌出所有道德约束,无所不为,无所不取,认同吃人是一种必要的生存方式。 不仅要天天小吃,还要每隔七八年就大开人肉筵席,把吃人变成喋血狂欢。
    所以,社会发展进步,绝不是吃人社会主义的执政目的,那样不利于找便宜的炮灰、打手和食腐同谋,从而不利于霸位子的专政。
为了让吃人成为一种见怪不怪的习惯,要从娃娃抓起,让他们从小就参观刑场,见识血腥,要组织他们参加恐怖活动,如批斗会,审判会等。
    我党的一切都是建立在吃人的基础之上的,如果不让吃人,就什么事都干不成。夺取政权要吃人,阶级斗争要吃人,大跃进要吃人,发展经济要吃人,稳定要吃人, 计划生育要吃人,拆迁要吃人,统一要吃人,总之不吃人办不成任何事。

 (二十五)人格与社会二极管效应

    物理上的二极管是指电阻的不对称,即单向导通.从一边到另一边电阻很小,但是,反过来电阻却很大.使得电流只能朝一个方向流.如果弄成三极管还会有失真和放大效应.这些都是自然界的现象,人类也是以自然为前提的,这些物理现象在社会现实是否也有对应呢? 据观察,这种现象不但有,而且很突出.人也会形成一种二极管人格或三极管.是一种社会病态,由不当的压抑和放纵所产生的人格心理内应力.例如:
    己所不欲,烂施与人.议论中自己可以随意讥笑别人,但别人不能如法炮制讥笑自己.自己可以喜笑怒骂,别人只宜洗耳恭听.
    子不嫌己丑,狗不嫌家贫.  文章只有自己的好,其他写的最好的也是跟我学的.要想有出息,除了跟我学就别无出路,尽管自己对科技一窍不通,既不能创立任何认知哲学体系,也不能完整阐述已有的,最爱夸的成果也就是点乱咬的棍术和帽子戏耍,却也乐此不疲,跟吃了药一般有瘾.好象每天不咬一下人,就没精打采,断了毒品一般.
    严于律人不惜吹毛求疵,宽于待己必须为所欲为.俗话说多年媳妇熬成婆”,婆婆可以要求媳妇三从四德,但媳妇不能要求婆婆三从四德.需求与满足是不可逆的过程. 
    别人的错误是不可饶恕的罪过,自己的错误是交学费而已.
   这种二极管效应的家文化反映在社会单位里也是一样的,头头可以为所欲为,而手下不能有要求.党员要具有党性,既无条件的服从和献身,即党家族的三从四德.但官越大越可以没有党性,如果有幸当了总舵主,就可以随意破坏党性.
   什么是合理的社会呢?大约是这种单向流通的二极管效应越少越好,这也许是人与物的重要不同之处. 

26The Bad government

The SARS case is the best mini manifestation of how the good and bad government ruling operates. The bad government is not there to take social responsibility to serve the good of the people, simply take advantage of the managing position and power to benefit a few. The priority of the management is not to make a better world, but try to hold to the managing position, to strangle any competition to that position. Since the major focus is on power struggle inside and outside the ruling class, major resources must be consumed in that struggle and the social responsibility is often ignored. Progress is difficult and at high price. The ignorance can easily leads to all sorts of social crisis all the times.
What is the most efficient and effective charity? To point out and help them make a road to better world, that is a social system which takes th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s the prime, not any personal or group interest.

27How to control the use of drugs

    Should we make the use of drugs as a crime or as a credit point an individual should manage himself? Addiction is a kind of disease like mental problems. We must have a policy of tolerance and control in combination. For the hopeless, a cheaper legal access under the credit record control can reduce crimes in trafficking drugs and funding the use of drugs. For the struggling, they should be given a chance to win. For the junior, they should be educated. So a system of drug policy is needed rather than a simple for-all-case legislation.

(二十八) 原善

    宗教有人性的原罪说,强调人性之恶的存在和危害。但也有哲人说,人之初,性本善。强调人性的善意存在和建设性。这种对立的看法,反映了在知识和经验不完善的情况下,智慧的局限性,并经常武断地延伸到极端,从而得出片面的结论。其结论在实践中有对有错,让人无所适从。
    事实是,人性是善恶同体的,这是人性的矛盾性的体现。对人性的管理的艺术性就体现在对善恶的扬抑和引导上。就个人而言,不同年龄阶段的善恶之心的比例不同,不同环境和条件下也不同。就群体而言,不同的人之间,善恶之成分比例也不同,有善多,也有恶强的人。有人天生就是罪犯,有人天生不忍于伤害。故纯粹的人性善与恶的结论都不能反映所有时段,环境和全体样本的人性性质。
    当人的善被社会环境惩罚,而人性的恶被社会环境奖励时,人性之恶就会膨胀到淹没善意。这样的社会就是人间地狱。反之,就是天堂。只有人性中善意或恶意极强的人,才不会被环境所染,而是要与之对抗。因此,对抗地狱就是原善,对抗天堂就是原罪。
    以我个人的经历,黑五类的出身,见过太多的苦难,经历太多的歧视,我总以为自己曾经沧海难为水了,但事实是,每当我看到对苦难的控诉时,眼里还是要充满泪水,心还是要揪紧到疼,证明我的原善,是注定要让我和地狱抗争,尽管在地狱里原善就意味着磨难,宿命乎?
    然而,我又看到,一些人高喊要原谅罪恶。并标榜自己对罪恶的宽恕,是自己高尚的本钱。难道要求正义的人反而成为下流不成?难道谁有资格可以罔顾成千上万受害人的苦难,自己高尚起来了吗?如果你以为自己的苦难已经得到补偿,可以相忘,自己一旁安慰,倒也罢了,但你有什么权力忘乎所以地替他人原谅起来?更何况还自以为高尚。
    我并不宣扬复仇,只要正义伸张。这既是个人愿望,也是社会需要。如果对抗地狱,是为了天堂。

(二十九)又见素质论

    最近关于中国人素质低的议论十分猖獗,内外论坛写手们大加渲染,大有把中国人打成过街老鼠之势。我以前比较学术,追求终极目的。对时髦的人和事大多提不起兴趣。直觉告诉我这是共匪新一轮心战,故不得坐视,只好凑一下热闹,论上一论。
    共匪大外宣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通过到国外公关拿奖,舆论炒作等制造爱国明星,通过他们推销谬论。这是他们过去造神愚民的变种病毒,姑且称造星惑众。
    当年共匪以剥削有罪的名义,大肆掠夺有产者,剥夺了人们的民主权利。那时的人素质低吗?剥削到底是多大的罪?至于要上下株连,疯狂迫害吗?希特勒迫害犹太人,也是以素质论为依据。素质低又是多大的罪?要赶尽杀绝方可?现在共匪又要以素质为由,剥夺国人民主政治权利,不过是要为自己继续犯罪寻找借口而已。稍有点历史常识,都不会上素质论的当。
    素质低其民主的结果会比较质量低,这毫无疑问,不能指望一步到位,立刻像欧美成熟民主社会那样。但即便低质量的民主也比专政好,共匪早就堕落到没有政府都比有这个政府强的地步以下,至少不会有政权大规模拆迁之类抢劫发生。要破党的最低纪录可是痴心妄想。更何况低素质的民主也会向高素质民主进化。六四期间,国人素质普遍提高就是革命的明证。
    革命会出现几个混水摸鱼的坏蛋,但也不会比共匪更坏。两害相权取其轻的道理并不难懂。两头狮子比一只狼要好,因为有互相制约。
    革命就像一个魔盒,打开它会出什么结果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但可以确定的是,要出个比专政更坏的结果还真不太可能。党把坏事都干绝了,一点不留后手,谁还能再上一层楼啊?奇怪的是,有人死活咬定,结果会更糟,至少好不到哪去。那么多社会主义都稀里哗啦了,也没出什么抬眼的大事,中国人就那么特色地背?党可是常说中国人只要吃饱饭就行了,这恐怕是人类中要求最低的了,连三聚氰胺地沟油都成了填充物,眼看要被打成蟑螂成份了。没明说的是,即使不小心饿死一大堆也没什么,谁能想象这样的人霎时间个个都成恶狼?一到革命这厢边,中国人又都成了准绿林,只等党走人,便要杀下山寨来。忽悠嘛也罢,但不能这么不靠谱。潜台词无非是要短视地保自己眼前的红利,不要让革命搅了局。那管别人水深火热。事实上,中国人的过分迁就,世界第一的忍耐,即便自杀也极少想到同归于尽,如此善良非但没能换来善意,反倒惯的党无比邪门。要是那些自杀的个个抱个施暴者同归于尽,党绝到不了今天的地步,民主可能早就实现了。
    任何一个民族和社会都有素质高低的问题,吸毒比吐痰素质更低,欺诈比开车不关远光更坏,而吸毒与欺诈在成熟民主社会也很并不鲜见,难道他们也要因此退回到专制提高素质不成?我在国外打工生活,见到最多的误会就是以为民主社会的人都是天使般的人,可以无限信赖。其实人的原罪他们都有,只是表现的不那么极端而已。更可怕的素质低是那些本可以衣食无忧,却违背良知,选择与魔鬼交易,替专政张目。这些爱党明星就是很好的罔顾卖艺不卖身底线的低素质样品。五毛多少有块逼良为娼的挡箭牌,而这却是赤裸地自甘下贱。
     专政是制造低素质的最大工厂,那些国安流氓的魔鬼素质就是共匪造就的。要改善素质,就必须先清除共匪。共匪存在一天,只会把国人的素质搞得更低。即便以素质论的逻辑来说,为了不让国人分享民主的利益,党也一定疯狂地为把国人的素质搞得更赖而奋斗。如此,谁都别想打民主的主意。所以,清除共匪就是拯救民族于堕落,功德无量。
     民俗与政教是互为因果关系。可以良性循环,也可恶性循环。民主是建立良性循环。而专制导致恶性循环。水浑浊是因为有搅混水的。你不想法制止污染源,却大骂污浊的水不配呆在干净的池塘里,本末倒置。不是吃错了药就是别有用心。清除污染源,水自清。保留搅混水者,把水的素质咒骂得再不堪,也于事无补。也许压根就没打算补,只是要骂得你们羞愧自贱,认栽而已。占了你的便宜,还要骂你素质太低,欺人太甚。
    民主的真谛是什么?就是尊重他人的权利,包括素质低的人的权利。素质不能构成剥夺政治权利的理由。更不能以部分人素质低为理由,剥夺全社会所有其他人的政治权利。指责并不能证明素质,能尊重素质低的人的权利才叫有素质。
    最后我想问的是,在这些自以为高人一等的心里,为什么只看见丑恶?贼心看人是也。
    素质论可以休矣。

(三十)革命亦或改良

    改良还是革命,争论不休。到底有没有二者之间的规律可言?一百年前的争议,可以理解,一百年后还在涛声依旧,有点不对劲。
    改良有没有可能?有。但一定是在革命的大棒威胁下才会发生。而且很可能姗姗来迟,革命的大棒砸在脚面上,才裹起小脚露面。
    立足革命,可能收获改良。立足改良,只会换来白眼和耳光。  

没有评论: